close

My birthday girl:


我經常想著要寫下什麼東西給你,像是一封長長的信,幾首詩歌。


可是有時候要工作沒有時間,一下班回家看到你,又只想跟你玩。結果我經常什麼也沒寫,時間就過去了。


我這一年來,經常在想像你一歲時候會是什麼模樣。一歲,是一個大寶寶了,應該很健康很好動很成熟了。在熬夜陪你的時候、疲於擠奶的時候、數著你成長進度的時候,所翹首盼望的一歲生日,就是今天。


今天,如同每一天的早晨一樣,我依然在六點五十起床擠奶,擠到一半,你外婆抱著剛睡醒的你到客廳來。你看到我,咧嘴笑了。不管在什麼時候看到你的笑容都讓我忍不住跟著笑。你今天看起來特別成熟呢,嗯,這應該又是媽媽的幻想吧。


。。。。。。。。。。。。。。。。。。。。。。。。。。。


我的朋友lap之前分享給我一首歌,是陳奕迅的《大個女》。


《大個女》

其實係呀 係呀 你未有牙架
卻謹記別說謊 應小心甩了大牙
係呀 你好嗎 你就說話架啦
你在陪我講心嘛

時光會逼你這副萬金之軀
競逐世上各樣乜乜之最
你若決定要做最尾一名絕對允許
人生這可怕的染缸有所有污垢要面對
人轉眼將會大個女

能變成李英愛能變邊個人也相親相愛
飄過了大海 願風風雨雨都可以避開
你還要戀愛 我還記得愛兒女所愛
早習慣看開 你易容還是可愛
最重要心記得要開 來競技角力賽
最終不管輸贏都 一般可愛

其實係喎 係喎 你未算傻架喎
你使到父母親 彼此都加倍諧和
係呀 你叻啦 你未有哥哥
你來提我添丁喎

最重要心記得要開 來競技角力賽
最終不管輸贏都 一般可愛
                                   

第一次聽這首歌,看著歌詞,我就哭了。當了媽媽以後跟小孩有關的事物總是讓我很容易感動,經常淚眼婆娑。


歌裡說的,這個世界以後永遠都會要求你、期待你做到最好,但是真的,如果你是最後一名,你想當最後一名,也沒關係的。現在的這個身為母親的我有自信這樣說,不管你怎麼樣我都會一樣愛你。


。。。。。。。。。。。。。。。。。。。。。。。。。。。


我一直想跟你說很多話,想告訴你很多故事,但是我看著你,有時候會覺得言語彷彿很多餘。你什麼話也還不會說,卻教我學會好多事情。


媽媽今天真的詞窮了。


。。。。。。。。。。。。。。。。。。。。。。。。。。。


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們還在一起努力,好讓你來到這個世界上。


一年了,怎麼像是昨天的事。想著這一年,好長又好短。發生在我們身上的那些事情,我很高興我跟你爸爸用文字、用相片,努力留下一些怎麼樣都捕捉不完的珍貴片段。回頭去看看,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也許是奇蹟吧。


這麼多這麼美好的事情也會發生在我身上,我們可以和你在一起,多麼幸運。


也許這就是奇蹟。


這一年裡的種種,真的,很感謝你。生日快樂,我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t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