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我要參加一場婚禮。


。。。。。。。。。。。。。。。。。。。。。。。。


那真是由來已久的故事。我想應該是在三年多前吧,有一天我接到邱仔的電話,劈頭就說「嘉翎我可以去找你嗎...」


(邱仔是我的學弟,也是我們樂團的帥氣貝斯手,在我心裡,邱仔是百分百真男人的代表,他很溫柔、很搞笑、很負責任,貝斯也彈得很好。噢,對了,我以前曾經幫邱仔選出一首他的主題曲,是陳奕迅的《K歌之王》。


是《K歌之王》沒錯。邱仔這一路在愛情上所遭受的坎坷,給他一首《K歌之王》還算是便宜他了。)


我、廖姊,還有室友Connie當時合租了某電梯大樓的一個單位,號稱「698號女子公寓」。這晚我接到邱仔的求救,雖然家裡已經沒有多的房間可以睡,不過心碎的邱仔說他願意睡客廳地板,所以我們立刻答應收留他。那天晚上,我跟廖姊聽他邊哭邊說這次又被背叛。看著他哭得鼻頭紅紅,嘆著氣,小小的眼睛裡還有眼淚,雖然我很想說出「有一天你會找到更好的」,但是當時的氣氛並不適合。


更晚一點Connie也回家了。當時的Connie也剛剛遭到背叛不久,所以接下來的幾天,我們四個人經常在698號8樓的小客廳,聊著愛情這件事。


我們那時候還不知道愛情的邏輯。不知道愛情會萌芽在什麼地方。


。。。。。。。。。。。。。。。。。。。。。。。。


那之後不久,邱仔搬回家。當時還在研究所苦讀的邱仔,某一次又回到698號女子公寓,找廖姊幫忙做問卷寫報告。廖姊還沒回家,只有Connie在,邱仔跟Connie就先聊起來了。等我們回到家,只聽到邱仔說「Connie好好逗啊,隨便逗都一直笑。」而確實很好逗的Connie就在一旁稱職的笑著。


又過了幾個月,我跟X準備公證結婚,邱仔說要來觀禮,問Connie要不要順便接她一起過來。觀禮結束,邱仔又順便送Connie去上課。我記得那時候我開始開他們玩笑,說溫馨接送情之後發展可期啊之類的。


我想上天也許就給我這麼一次機會,讓我這個衰人也有吐出象牙的一天。某次邱仔跟我說他想追Connie,我說一定要追啊Connie是不可多得的好女孩。


「可以的!」我說,「邱仔你一定會成功的。」


。。。。。。。。。。。。。。。。。。。。。。。。


就從許久之前邱仔的那一通電話開始,這麼長的日子裡,確實發生了諸多困擾我們的種種問題,對生命的疑惑,對愛情的失望。


但經過了三年,很多東西都有了答案。當時,因為失戀了所以來投奔學姊的邱仔、溫和沉靜卻在無知的情況下慘遭男友劈腿的室友Connie,再加上廖氏姊妹花,這四個曾經在那幾個晚上喝著啤酒互吐愛情甘苦的人,在明天,即將再次聚首,擔任不同的角色:


新郎、新娘、證人A跟證人B。


。。。。。。。。。。。。。。。。。。。。。。。。


我忍不住由衷的感到安慰。


回想起那個時候的傷痛,不禁覺得,也許是因為老天爺即將要給他們無盡的幸福,所以要他們先把眼淚用完。


。。。。。。。。。。。。。。。。。。。。。。。。


邱仔、Connie,祝福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t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