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上週五,2009/06/26,下午,寫的文章。今天,算是Michael Jackson的頭七吧。(...「頭七」一詞在這邊顯得很搞笑,非我本意。這篇是走溫情路線的。)


。。。。。。。。。。。。。。。。。。。。。。。。。。。。。。。。。


今天我請假在家裡帶諾諾。早晨的新聞無情的傳來Michael Jackson猝逝的消息。


我從來就不是Michael Jackson的big fan。但我忽然悲傷起來,我想,某個時代是結束了。


他的招牌歌曲不勝枚舉,我最喜歡的是《The girl is mine》。


這是收在1982年Thriller專輯裡的一首歌,不過我在1982年的時候並不認識它。我對這首歌的印象,是來自我十八歲那一年,1996。


大學聯考完的後兩天,我跟姊姊到紐西蘭拜訪叔叔一家人,叔叔租了九人座的休旅車,帶我們旅行北島。沿路美景無數,在我心裡留下永遠的畫面。當時的車上,重複放著堂弟Alex精選的一張CD,周華健的《難兄難弟》、杜德偉的《一起看月亮》,還有,Michael Jackson和Paul McCartney合唱的這首《The girl is mine》。


好幾天的旅程下來,我跟姊姊、堂妹Jenny、堂弟Alex,在車上嘻嘻笑笑,一起唱著歌,等待下一個風景到達。


也許對我來說,那首歌就是那個時代,那些畫面。


。。。。。。。。。。。。。。。。。。。。。。。。。。。。。。。。。


剛剛找出來電腦裡的《The girl is mine》,開始播放。


身邊的諾諾忘情的跳起舞來了。


無論過去多久,還是會有人聽著這些歌,在歌裡感到愉快。這不是很令人安慰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t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