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一的時候,我第一次參加歌唱比賽。在學校裡,得了第一名。


後來我們跟幾所同樣是天主教聯招的姊妹校,一起辦了更大型的跨校歌唱比賽,校內的前三名可以代表學校去參加校際比賽,對我來說真是一件大事。


那時候我找了姊姊學校的學弟阿亮,來當我的伴奏。我絞盡腦汁,選了一首我很愛的歌:萬芳的《半袖》。


《半袖》

我凝視你的側臉 你漠然數著木棉

騎單車的少年 結伴呼嘯追逐笑顏

在街角那家花店 我停在紅玫瑰前

你遲疑的瞬間 回憶也走得好遠

你愛穿寬鬆的襯衫 你抗拒任何被束縛的感覺

沉思的我落在你身後 而你頭也不回

風揚起你的衣袖 無聲的翻飛 無聲的揮別

撕落的玫瑰 像眼淚

趕上前和你並肩 發現你領口邊緣

有一根我的髮 斜斜在你胸前依偎

把我伸出的手輕收回 還是留它給你做紀念

代替我多陪你一會 送你穿過對街

風揚起你的衣袖 就像一雙 白色羽翼

越飛越遠 越飛越遠



這是萬芳翻唱今井美樹的同名歌曲。當時身為高中生的我,非常著迷於這歌詞與曲調,這首歌不像時下通俗的流行情歌,它淡淡的像是有畫面一樣,萬芳的MV也拍得非常到位,清純且痴狂。


那一次的校際比賽,我沒有得到名次。要歸咎原因當然可以找出很多啦(嘿嘿),譬如我手氣超差抽到一號就是其中一個...


現在想想才會了解,《半袖》真的不是一首適合用來比賽的歌。但是我對它的喜愛,一直到今天都沒有因此而減少。


。。。。。。。。。。。。。。。。。。。。。。。。。。。


以上都是前言。


那一年,嘉琪的生日,我準備了一個很有意義的禮物送給她。是一捲我自己錄下來的錄音帶,裡面裝滿了我清唱的歌曲。


想也知道那是用很陽春的隨身聽,在我家安靜的房間裡邊唱邊錄的,音質大概很難有太好的表現。滿滿一張錄音帶裡,我唱了什麼歌現在都忘得差不多了,但是我唯一記得的,我在A面(好懷念啊)的最後一首,唱了《半袖》。


嘉琪的生日過完之後的某天,我們又是呈小團體隊形聊天的時候,嘉琪說:


「你唱的《半袖》真的好好聽喔。這樣還不能得第一名真不知道是怎麼了。」


這句話我想我大概一輩子不會忘記。


在十六歲的時候就已經有人這麼挺我,認為我永遠都是唱歌最好聽的那一個。


。。。。。。。。。。。。。。。。。。。。。。。。。。。


我沒辦法在網路上找到萬芳原版的MV了,想聽原版的人只能考慮mp3。


或是,不介意的話,下次我可以清唱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t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