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個曾經在我身邊的男孩,我在心裡都給他們一首主題曲。


這個主題已經醞釀很久,我想寫下對每首主題曲的心事,但到今日才真正提筆。因為,M今天下午毫無預警的撥電話給我,一通長達一小時五十三分的電話。


掛上電話之後,情緒太滿,太多感想不斷湧出。我決定盡可能簡單的把它們寫下來,雖然如此但這仍會是一篇長長的文了。


。。。。。。。。。。。。。。。。。。。。。。。。。。。。。。


M是我的初戀情人,大我兩屆的學長,或許有些人會覺得這話聽起來很刺耳但他確實是我心中的原型。聰明、結實、黝黑、非常自我,外表是陽光男孩,內在是對別人跟對自己都嚴格的不得了徹頭徹尾的一個大左派。

我大一的那一年,剛開學沒多久,第一眼見到他我就愛上他。當時的他才剛與他的同班同學,我的學姊,分手沒有多久。我,跟那個學姊差異之大,大概就像林依晨和鍾麗緹的差別吧(我承認我同時美化了我們兩個人XD)。M既然喜歡過學姊那種類型,想當然耳我並不是他會看在眼裡的人。十八歲女生第一次的愛情,巨大且無可挽回,即使看起來是那麼的不可能我仍舊不停往前了。姿態能有多低就有多低,暗示的明顯到不能再明顯,不知道做了多少努力,費心設計多少巧合,四個月之後,第一個學期結束,我成功得到了他。


後來回想起來才發現也許他從來就是隨波逐流的到了我身邊吧,畢竟我是那麼勤勞。我會這麼說是因為,很多年以後的某一天,我終於領悟,其實我從來不是他心裡的追求,他喜歡的從來就不是我這樣的汲汲營營。


和M在一起的六年多,前四年我都在和學姊的殘像搏鬥;後面兩年,敵人更大了,是世界對我們的誘惑,和我們對彼此愛情的消逝。事情結束在2003年一月,某一個晚上我們決定分開,我哭得很慘,我記得他也哭了,但非常不可思議的是我們對彼此竟然如此沒有留戀到,六年多的愛情就在那一天結束,沒有拖拖拉拉糾糾纏纏,什麼也沒有。



後來我們有再打過幾次照面,都沒有太多交談;唯一有一次我去高雄找他,為了什麼原因我已經忘了,我過了夜,我們聊了一些話,但是感覺已經完全不同,也許我們到那個時候才真正確定是該放手了。


我不知道之後有多久沒再見到M。跟X要結婚前,有一天M打電話給我,說他在我公司樓下,有事想跟我聊聊。我立刻向老闆告假,跟M到了附近的咖啡館。兩個人,應該要很熟悉卻又很陌生,反之亦然;無法承擔太多情緒的我,那天說的都是場面話,忽然他拿出一個紅包,金額非常驚人,「恭喜你要結婚了,但是我不能去」,他臉上帶著我看過一萬次的笑容:「我沒有辦法眼睜睜看你嫁給別人。」


那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


。。。。。。。。。。。。。。。。。。。。。。。。。。。。。。


和M的故事寫不得,那是我全部的青春。僅僅只是這樣簡單交代就讓我數度呼吸困難。


還是說《夏夜晚風》的事吧。


屬於我跟M的主題曲,絕對是《夏夜晚風》沒錯。


   

   

夏夜裡的晚風  吹拂著妳在我懷中 妳的秀髮蓬鬆 纏繞著我隨風擺動
月亮掛在星空 牽絆著妳訴情衷 有妳味道的風 就是我還在等待的愛
一個夏夜晚風的愛 一顆寂寞的心的愛 一個還在等待的愛
 
不知道怎麼搞的 最近老是做這個夢 可能是我癡情 或者是我太笨
總之 夢很美 妳也很美 只是 我還在等
 
燈火閃著餘波 隨著妳的呼吸移動 妳說妳想入夢 我的臂窩有妳的夢
將妳輕輕捧起 讓妳在我耳邊細語 夏夜的風有妳 就是我還在等待的愛
一個夏夜晚風的愛 一顆寂寞的心的愛 一個還在等待的愛


我們相逢在夏天快要終結的時候。他是系學會的體育部長,學期一開始他就主辦一個保齡球大賽,我主動說要幫忙一些雜事,到了比賽當天的傍晚,大家下課了,在系館樓下集合,準備動身前往保齡球館,他在分配誰要載誰過去的事。我心裡一直希望他不要叫到我的名字,如果先叫到我的名字,那我就不能留下來陪他了。我暫時偷偷閃躲到他看不見的角落吧,最後人走得差不多了,我冒出頭來,他說:「我跟你一起過去。」想必我從頭到尾臉都是漲紅的,他騎著某個學長借我們的打檔車,載著我在長長的羅斯福路上,那是還不用戴安全帽的時代,在路上我們說了些什麼話我已經完全忘了,只有那天晚上風的味道我還牢牢記得。


我跟M都出生在夏天,暑假到來的時候我們總會安排難得的出遊,交往的第一年我們就去了墾丁;到大三我開始玩樂團,連續三年參加春天吶喊,墾丁被我們走遍了。那時候我們的夏天就是海和啤酒,有時候有一點音樂,有時候沒有,我們總是騎著租來的摩托車,在墾丁路上來回奔馳。


我特別喜歡從恆春到墾丁中間,有好長一段沒有路燈的道路,晚上騎在那段夜路上,可以聞到白天殘留的高溫蒸散出來的海的氣味,天上的星星多到像是要流洩下來。我們曾經在那段路上,迎風大聲唱著《夏夜晚風》。


會有一些片刻我認為我們全然的相愛著,仔細的回想起來那幾乎都是在夏日的墾丁。兩個人步調完全一致的,睡到接近中午,先到麥當勞買蛋捲冰淇淋,再去便利商店買很多啤酒,去看樂團表演,或是去海邊什麼也不做。玩水過後回到便宜民宿,總是立刻把冷氣開到最強,沖完澡之後裸身嬉戲,晚上再去墾丁大街上散步,買宵夜,到朋友的房間打撲克牌。


在墾丁的時候,不管是白天晚上,都覺得好快樂,好有安全感,絕對不會吵架,一起做一些蠢事也覺得興味盎然。


明明是一年只有幾天的墾丁,怎麼會代表了我對夏天全部的印象?


。。。。。。。。。。。。。。。。。。。。。。。。。。。。。。


和M分開之後,每一次做夢夢見他,都是在夢中用各種不同的方法狠狠把他甩掉。


在夢中已經很痛苦很掙扎,醒來更是憂鬱。與事實完全不符的夢。明明在一起的那幾年,我付出的那麼多,而他總是不夠專注。


也許這麼多年來我在心裡沒有原諒過他,才會安排他在夢裡永遠被我傷害。


然而現實生活裡我又多麼焦急,怕他和我分手之後,沒有辦法找到一個,會說台語的,可以跟他的母親順利溝通的,要外型可愛,還要配合得了他安貧樂道的人生規劃的女孩。我知道其實我不欠他什麼,卻又擔心他的愛情終結在我手上。


。。。。。。。。。。。。。。。。。。。。。。。。。。。。。。


今天下午與M的那通電話,講的都是與我們兩人的從前完全無關的事,我們說對人生的看法,說工作上的事,也說了對將來的期待。M說:「我覺得你變了很多。」那是當然,我們分手已經八年半了,我們這麼徹底遠離對方的生活,今後恐怕也不會再有交會的時候。


M說他打算結婚,也許明年。我叮嚀他不要再堅持那種刻苦的情調,對女朋友多說點好話,努力賺錢。


我想要開口祝福他,但想不出什麼像樣的話。「生活裡太多消磨了,還是要經常製造一些小快樂吧,」我不願意說得太過直白,也不想讓客套話把我們變得生疏,「別再畫餅充飢了。」那些日子,我們在一起的時候,總是在遙想遠遠的未來,然而沿途諸多苦難,我們的年紀太輕,只會一直怪罪對方,
所有的溫柔都在耗損。遠方有微弱的亮點,但是我們周圍卻太暗了,最後我們走到觸摸不到彼此的地方,哪裡也沒有到達。


M描述了他的女朋友,是一個還很年輕的女孩,有點愛玩,有點任性,喜歡名牌,M說她某種程度上跟我有點像。


和我很像嗎?但是,我已經變了。我已經不再鎮日抱怨了,也很認真的工作著,我不再計較那些過去的事,也不讓自己隨意用言語傷害別人。我已經,是更好的我了。請告訴我你也變成更好的你了。雖然,雖然無論我們變得有多好,也沒有任何一段情節可以被改變,從一開始我們就註定會分開,但是也許,這樣想的話就會讓我好過一點,那就是,也許我們曾經發生的那一切就是為了讓我們都變成更好的人。


「如果是現在的你,遇上當年的我的話,是可以改變這個結尾的吧。」我在心裡默默的祈禱著,「所以,如果要像的話,就讓她像我當時一樣那麼愛你好了。」


。。。。。。。。。。。。。。。。。。。。。。。。。。。。。。


我的夏天,在你那裡。


我沒有辦法再多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t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