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因為要決定公司尾牙歌唱比賽的歌曲,苦思不得其解,於是到PTT的歌詞版找靈感。


翻啊翻啊翻到一張黃韻玲在1991年出的專輯《平凡》。這張專輯我曾經有過(後來莫名其妙不見了,我有超多不知何故自動蒸發的專輯,很傷心耶,很多都絕版了...),裡面有很多首歌我到現在都還經常哼起來:《關不掉的收音機》、《寫信給你》、《繼續》...等等。


黃韻玲實在是個才女。好多歌過了十幾二十年,現在聽到了,還是感覺旋律如此動人。除了這張專輯以外,還有很多我真的很喜歡的歌:《我是壞的》、《改變》、《男孩看見野玫瑰》。這些歌不管什麼時候聽到都會覺得呼吸困難了一下。


《平凡》這張專輯裡面,我最喜歡的一首歌是《事情本來就是這樣》,那是鍾曉陽寫的詩,被黃韻玲譜曲之後變成的歌。


《事情本來就是這樣》

詞:鍾曉陽 曲/編曲:黃韻玲

有時天黑並不一定就是夜晚
 
有時是它將黑色的長衣 張掛在烈日空中 讓你乘涼

有時紅日並不一定就是天亮

有時是它將血色的禁果 種在你夢裡園林 讓你淺嘗

有時白雲背後並不一定躲著太陽 有時白雲只是一片白雲 

從今天的天空飄向明天的天空

所以分手並不一定不再相見 

事情本來就是這樣 事情本來就是這樣


我已經忘記了這是寫在鍾曉陽哪一本小說裡的那一段故事了。我只記得鍾曉陽寫的東西大多有點慘,人家說她是走張愛玲路線的,當然是寫得很好,只不過其實我並不是很喜歡那種調調,有一些太冷太苛運氣太壞的部分我實在看了很難受。


不過這首歌真是好聽。執著的解釋著、說服著,說穿了也不是為了安慰對方,而只是想讓自己可以多相信一點那句「所以分手並不一定不再相見」,給自己多點力氣罷了。「事情本來就是這樣」,真的是很天真也很溫柔的歌啊。


想聽的話,這裡抓得到:搜狗Sogou音樂搜索。(←中國網站,請留意病毒。但這裡可以抓到無數真的很冷門的歌,好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t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