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本身有一個菜市仔名。雖然寫出來,可能可以稍微減少一點通俗感,不過念起來還是不折不扣的非常菜市仔;而且就因為這些字比較少見,造成我很多不便。擁有一個容易自我介紹的名字,是多大的福氣,我想名字叫做「怡君」的人可能完全不能了解吧。


從小我就蠻羨慕廖姊的名字,因為它整個很man(誤),而且重點是,非常的容易介紹。


相對於廖姊的名字,我的名字就麻煩得多了。


「哪個『ㄐㄧㄚ』?」

「嘉義的『嘉』。」

「喔,好,那哪個『ㄌㄧㄥˊ』?」

「就是一個命令的『令』,右邊再一個羽毛的『羽』的那個『翎』。」

「你說左邊是什麼?」

「命令的『令』。」

「喔,那右邊?」

「羽毛的『羽』。」

「咦?」

「嗯...是翎毛的『翎』。」

「ㄌㄧㄥˊ毛?」

「就是岳翎的『翎』...」

「...岳ㄌㄧㄥˊ...?」(←如果岳翎像周杰倫一樣紅該有多好~)


以上是我這輩子每次打電話去餐廳或錢櫃訂位,都一定會重複一次的對話。


每次我都忍不住的想,如果唸起來也不過就是「ㄐㄧㄚ ㄌㄧㄥˊ」的話,那麼當時直接把我的名字取做「人土土的『佳』,斜玉旁的『玲』」,我的一生可以節省多少時間啊~


。。。。。。。。。。。。。。。。。。。。。。。。。。。。。。。。。


十幾年前看過的一個電視片段深植在我的記憶之中。應該是《頑皮家族》之類的,總之陶晶瑩是當時的外景主持人。


陶子在路上訪問了一個很年輕可愛的國中女生,並且問她叫什麼名字。


「我叫賴衍利。敷衍的『衍』,利用的『利』。」


....爸爸媽媽知道她這樣介紹自己,會不會有點後悔?


。。。。。。。。。。。。。。。。。。。。。。。。。。。。。。。。。


我們部門的美少女Nicole,有一個特別的姓氏,「常」。


每次她打電話去訂位,都會面對跟我一樣的問題。有一次我們要訂公司附近的沙比歐(簡餐餐廳),發生了如下對話:


N:「小姐你好,我要訂位。」

沙:「(請問貴姓?)」

N:「我姓『常』,平常的『常』。」

沙:「(ㄔㄤˊ?哪個ㄔㄤˊ?)」

N:「平常啊,就是我們平常怎樣怎樣的那個平常。」

沙:「(ㄟ?平ㄔㄤˊ的ㄔㄤˊ?)」

N:「對,平常,(看小姐聽不懂,決定換個說法)也就是經常的『常』。」

沙:「(...ㄟ?到底是哪個ㄔㄤˊ啊?)」

N:「...嗯,沒關係...不然我姓『廖』好了....」

沙:「(喔,好,廖小姐,請問幾位....)」


我在後面已經快笑死。


故事還沒完。又某一次,部門的另個同事Spring打到一個義大利麵餐廳去訂位,其實可以用她自己的名字,但她也不知道怎麼回事的忽然用起了Nicole的名字,當然,同樣的對話又發生了...


S:「小姐你好,我要訂位。」

義:「(好的,請問貴姓?)」

S:「姓『常』。」

義:「(ㄔㄤˊ?請問是哪個ㄔㄤˊ?)」

S:「就是平常的『常』。」

義:「(咦?平ㄔㄤˊ的ㄔㄤˊ...請問怎麼寫呢?)」

S:「ㄟ?怎麼寫喔...就非常的常啊...(S本人在美國住了十幾年中文不好所以不知道該如何介紹)」

義:「(ㄟ??非ㄔㄤˊ的ㄔㄤˊ...?very long??)」

S:「...ㄟ,沒關係啦,她姓『廖』好了....」


這個梗真的很持久,每次打電話訂位整個辦公室都歡樂好久~~XD


我想Nicole的心裡,可能跟我有一樣的渴望吧:「如果常楓像周杰倫一樣紅該有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t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