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做了一個夢。


夢中,我去便利商店買東西,等待結帳的時候,我哼起一首歌,《夢田》。「每個人心裡一畝,一畝田‧‧‧」。


男店員忽然接唱了,「每個人心裡一個,一個夢」。我幫他合音,「一棵呀一棵種子,是我心裡的一畝田」。然後,整個店裡的顧客以超華麗隊形整團聚集到櫃台旁邊,「每個人心裡一畝~一畝田~~每個人心裡一個~一個夢~~ 」,我們就這樣以a cappella的方式,在店裡唱起一整首《夢田》,非常好聽。我唱得很開心,直到最後一句,「開盡梨花~」,我正要繼續,忽然站在我後面的一個男客人從我身後輕輕捂住我的嘴,我嚇了一跳,轉頭看他。他很溫柔的說,「別唱了,你會唱錯」。


於是最後一句「春又來~」,我沒跟到。


隨即我醒來,躺在床上想了五分鐘。這是一個好有寓意的夢啊不是嗎。


。。。。。。。。。。。。。。


我不太去想那些無法被改變的事。


。。。。。。。。。。。。。。


最近見識到,有些事一直以來你都以為就是那樣,但是其實不是,它可能遠遠、遠遠超過你的想像,等你見識到了,你會想,原來是這樣。


只是,長見識也不見得就是好事。


。。。。。。。。。。。。。。 


早上那個夢是真的。


它是要告訴我,不會有什麼春又來這種事。別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t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