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沒時間討厭你》


該懂的我都知道 愚蠢過所以警覺
怪心還是會不由自主被支配
聰明的你也知道  投入過所以防備
我們自私忽略  誰沒受過傷犯過罪

說起來歲月反而親切  沉住氣終能長大一點
愛恨的善變和你的不勇敢  才真的讓我好累

我要的只是坦白  怎麼越訴求越難猜
我要的不過是你的現在  沒有人扯未來
現在說開  無言以對也算交代
反正再殘忍  我也沒時間討厭

只要坦白 怎麼越訴求越難猜
我要的不過是你的現在 沒有人扯未來
現在重來 一切歸零都算慷慨
反正再殘忍 我也沒時間討厭

反正再欺騙 我也沒時間發現


。。。。。。。。。。。。。。。。


徐佳瑩越來越厲害了。有點像盧廣仲,每次寫出來的新歌,都還是很讓人喜歡。雖然這首歌somehow聽起來有點像先前的《你敢不敢》,我指的是曲式的進行跟編曲的氣氛,但依然很好聽,她唱得也相當好。


自從跟李什麼什麼(懶得孤狗了)那個人分手之後,徐佳瑩似乎就站穩了這個苦情的角色,雖說市場上的情歌本來多半賣的就是悲傷,但徐佳瑩的情歌除了悲傷,通常還有點逞強。她還蠻擅長寫這種東西,剛好我也是個很逞強的人,所以。


這首歌的編曲,主歌用大量弦樂,鋼琴不斷重複低音的和弦,加上大鼓,聽起來就是風雨欲來;副歌忽然變回一般流行歌,有點落差,貝斯部分很好聽。


。。。。。。。。。。。。。。。。 


歌詞的話,基本我覺得這是一首在談 Commitment issue 的歌。「Commitment issue」,中文翻譯成「承諾障礙」(的樣子),指的是畏懼 / 拒絕 / 逃避某些承諾 / 約定 / 期待的徵象,最常被拿來當例子的就是一些已經交往一段時間卻遲遲不打算結婚然後只要一提到共度一生這話題就左閃右躲的男 / 女性。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經常聽到(朋友提起)有這種特徵的人。「我要的不過是你的現在」,即使只是這樣,還是不行,對於有承諾障礙的人來說,有時候光想到有人在等,就覺得壓力好大,還是找個理由推掉約會好了。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曾經很厭惡這樣的人,現在自己卻也變成類似的樣子。除了自己想做的事情之外,任何找上門來的人事物都令我心生畏懼,害怕被期待,拒絕建立關係。所有事情都是很表面的,心裡也覺得這樣就好。


。。。。。。。。。。。。。。。。 


以下吃飽太閒過太爽靠腰心得:


有次朋友推薦一首我應該不會喜歡的歌給我聽,聽完我說很好聽,對方還驚訝的說真的假的。其實是因為歌詞裡有一句:「還要變得多孤單,祢才會原諒我?」


有時候會覺得老天爺生氣我了。想必是因為有些事我沒有做好。但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做祂才會原諒我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t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