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是借小田和正的歌名一用。


最近我的兩個閨中密友,為了保留她們的隱私,下稱P女及K女(本來想用A女跟B女但覺得太沒個人特色了XDD),前後掉進戀愛中。


大約一個月前,P女先的,認識了一個整體狀況都很正常、也很合適她的男子,約會了幾次,狀況都很順利。我們每天問她進度,她每次的回覆也都很正面。雖然幾次她貼給我們看的(她自稱的→)(無聊的)對話都幾乎把我閃瞎,但沒關係,沉寂了這麼多年,再閃,也是剛好而已。


愛情事發的從頭到尾我都看在眼裡,所以,一下子擔心一下子高興,彷彿談戀愛的人是我。牽手了沒,接吻了沒,不只是我,其他人也一樣,每天看著LINE的聊天群組,傻傻的笑。


然後上週,換K女,說她遇上一個「好到令人不敢置信怎麼可能沒有女朋友」的男子。第一次的約會,好幾個小時,話題沒有中斷過,這麼聊得來。週末約上陽明山,過程還來不及update給我們,只貼來一張海芋田的照片,我們幾個就大呼小叫好浪漫好開心好棒喔~。然後隔天,K女問要不要傳訊息給他要不要要不要到底要不要啊,要啊要啊怎麼不要,我們七嘴八舌,傳個輕鬆的話題吧先別問問題,說日文補習班說鋼琴家說什麼都好。


就這樣,五個三十六歲的女人全成了少女。


。。。。。。。。。。。。。。。。


我一直在想,愛情的發生,怎麼能那麼一瞬間。


大概前後五分鐘吧,你大概就知道,這個人,是或不是。為什麼是他,不是別人,為什麼他可以,沒有人知道。


我心裡為P女跟K女高興,並深深感謝,有時候老天動作慢了點,但慢點,並不是不給。


突然發生的愛情故事,是東京愛情故事的主題曲。我記得很久以前有人說過我很像赤名莉香,一樣那麼瘋癲XDD。東京愛情故事畢竟是個悲劇。我希望,我們的,全是喜劇。


。。。。。。。。。。。。。。。。
 

最後,是今天寫的詩。因為給P女跟K女跟其他人看,大家都很有共鳴,所以即使與本文無關,也乾脆一併貼在這裡。


(今天學葉青寫詩)


他們沒有說不可以
只是毫不留情的流出不可以的眼神
但我仍要唐突的 粗暴著愛你
什麼也逼退不了
因為
我後面沒有路啊

後面沒有路也 沒有你
前方是火 是刺 是洶湧的人言
當他們問(其實沒有人真的問)
我會回答
問什麼呢
他們並不真正想要了解 我對你全心的愛慕
無論那有多正確 在他們眼中那都是錯誤

你知道我從未擔憂
阻擋我的那些 像霧
有時是有點看不清楚不過 走過去便是
我從未因恐懼 而遲疑 而停下
你知道
我唯一害怕的是
我走過去了
可你不在那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t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