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末你訂婚了。你穿著我們一起去為你挑選的禮服,在眾人當中美得令人讚嘆。


我們認識到現在,已經超過十六年,比我目前人生的一半還要長了。國中時期,你們念的是隔壁的音樂班,我們還沒有互相被介紹過,但是我那時候已經知道隔壁班有個女孩子,面貌可愛,身材姣好,臉上總是掛著甜甜的笑容。


往後的十幾年,這個印象一直沒變,幸運的是我們還互相了解得更多更深,我們成為像姊妹一樣的密友,分享彼此的生活。


。。。。。。。。。。。。。。。。。。。。。。。。。。。。。。。。。。。。


你的個性很柔軟,人緣很好,高中的時候有人喊你Sweetie。


漂亮的女孩子要能不遭嫉,我認為很不容易。跟班上其他同學比起來,你在各方面都是那麼溫和不具侵略性,你不像嘉琪那麼獨立冷靜,也不像我那麼自以為是,當然更沒有怡文的那種小管家似的積極,你的存在是淡淡的、支持性的,雖然不特別突出但是少了你卻也不行,也許這就是大家喜歡你的原因。


我們總是說你傻,文英從美國寄信回來的時候你永遠被排在最後一個看(因為你看得最慢),學校的課業也不是你的強項,但是你一直就是這樣笑笑的,跟什麼人都相安無事的,順利的過你的生活。


。。。。。。。。。。。。。。。。。。。。。。。。。。。。。。。。。。。。


有件事情讓我印象深刻。高中時,我因為某個原因和你們有了爭執,有這麼幾天我又拿出擅長的冷漠對待你。高中女生的心理是很微妙的,事情沒個解決,我姿態太高下不了台,一面焦慮著,一面我還是死硬脾氣不動聲色。結果幾天後的課堂中,我收到你傳過來的紙條,寫著:「嘉翎,你不要生氣了。我好難過。」


一瞬間我彷彿被赦免一樣,在高處已經站到發抖的我抓到一條繩索就悉悉嗦嗦的爬下來了,下課之後我們又終於可以聚在一起聊天,原來那才是我高中生活的重心。


忍讓的人才最不容易。你總是可以輕易完成我一直做不到的。


。。。。。。。。。。。。。。。。。。。。。。。。。。。。。。。。。。。。


上大學之後,我們開始面對愛情。有幾次你到我學校裡,我們在摩斯漢堡裡待著,你就聽我一個下午的訴苦。那個畫面我到現在都還清楚記得,落地窗外面是陽光和黃色的阿勃勒,你耐心坐在我面前聽著千篇一律的他不愛我。


那些當時驚天動地的掙扎,現在想起來已經什麼都不剩了。至今我還懷念的只是那些如同延續我們高中時代星期六下午的麥當勞時光。


。。。。。。。。。。。。。。。。。。。。。。。。。。。。。。。。。。。。


我跟你的戀愛道路都不怎麼順利。偶有逸出常軌的時候,我們總是做彼此的支持,謝謝你對我當時「即使看起來不太合理」的選擇也隻字不提,陪我喝著甜甜調酒,渡過非常多寂寞週五的夜晚。


因為你一直這樣溫柔的對待我,我也希望這樣回報你。我也希望自己可以無條件的支持你,挺你所下的每個決定。


說句坦白的,我跟你,比起嘉琪跟怡文,是少了一點什麼,那應該是很重要的「什麼」。我們的生活,以前、現在、未來,相對來說總是會稍微的辛苦。


在做選擇的過程當中,我們會聽到太多耳語,有些甚至過度的赤裸裸,讓人難以接受。我一路看著你,有時候也曾經因為出於對你的愛而覺得自己有話不吐不快。


不過,當我看到你在訂婚宴上美麗的模樣,當我看到你因為你爸爸在台上的兩句話就熱淚盈眶,回家之後我一遍又一遍瀏覽著當天的照片,想了幾天,我想說的話就變了。


。。。。。。。。。。。。。。。。。。。。。。。。。。。。。。。。。。。。


我想告訴你,不管你做了什麼選擇,那都是好的,我都會支持你。


我相信你的柔軟可以幫助你度過每一個難關,你可以做到很多人做不到的。


就像高中的時候你的寬恕,像大學的時候你的耐心,像面對我的錯誤的時候你的不說破。對我來說那些多麼珍貴。


所以我也要給你我的信心跟祝福。有一些我們缺少了的,我們另一半也無法補足的,我相信我們還是可以笑笑的去面對,順利的走著我們的人生。


。。。。。。。。。。。。。。。。。。。。。。。。。。。。。。。。。。。。


寫著這篇文章的同時,我一度擔心該不會寫得太深,怕傻呼呼的你看不懂,不能了解我文字中的意思。


不過,最後我還是決定保留原樣。


而且其實那些都不重要。


因為我只希望你一直甜甜的笑著,並且,非常幸福。


IMGL395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t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