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親愛的PJ:


前天我考完期末考,上台做了一個期末報告,昨天下午在繁重工作的空檔中抽了時間去拍攝公司尾牙的宣傳照,晚上跑了步。這陣子我都一個人,像是重回青春時光。在此同時,你那邊變成兩個人。每每想到這裡我都忍不住嘴角上揚。


我們在十五歲那年認識對方,很快變成最好的朋友。我們的個性都很固執,經常對彼此有微詞(笑),但是還是那麼好,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唱歌也一起、讀書也一起、看日劇學日文也一起,中間也有很長時間沒見面的時候,不過好朋友是這樣,沒見也沒關係,我們總是知道對方就在那裡。


你在日本讀書的時候我去找了你幾次,你直接把住處鑰匙給我,白天你出門上課或打工,我就到處去玩,晚上再約見面吃飯。一起逛超市的時候你選了便宜的鮭魚、水蜜桃,之後回到你的套房,你捲起袖子俐落的料理,我一邊看你的背影一邊想,異地的生活把你磨練成一個比我更強悍的人了。是啊,這麼強悍,獨立撐起自己、撐起媽媽、撐起你的製鞋事業。我記得有次你說,過兩天要出貨給客人了,到工廠一看,兩百雙鞋子全部都是右腳,你笑著講的,我聽著卻冒冷汗了。那是怎麼樣的壓力,你總是po些和客人吵架的事、去應酬喝酒的照片,在異鄉臨睡前的你都在想些什麼,我一直很想問你但始終沒問。


你曾經是個那麼天真而輕鬆的人,那個跟我一起在開了杜鵑花的校園裡,俐落合唱著《因為你的緣故》,可以說毫無競爭者的,跟我一起拿了第一名的,那個少女。


今天你傳了跟你的大仁哥,去辦理結婚登記之後,在戶政事務所門口的合照給我。你的笑容還是很靦腆,像高中的時候一樣,我非常高興,你身邊的那個人能讓你一直像個少女,撒嬌又任性,然後還是那麼穩定的守在你身邊。


到現在這個年紀了,我們都知道事情的真相。我不知道我現在還能不能相信愛情,我想再熱烈的愛戀有時候都不足以撐起誰的人生。前一天你還在念著哎呦怎麼沒有來個單身派對呢,還在像個衝動的青少年一樣嚷嚷著想去刺青,然後你說你的大仁哥僅僅說了「三思」。我在電腦這邊大笑,這個人真不浪漫,但他真適合你,只有這種人可以在你因為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瑣事跟壓力下臭臉煩躁的時候,慢條斯理的告訴你成熟的人都不會這麼急;在你身體不適心靈脆弱說些其實只是想討拍的傻話的時候,堅持不碰你而只是雙手抱胸靜靜躺在你身邊;在你柔情萬種在沙發上正想跨坐在他身上火力全開的時候,溫吞的起身說等一下我先去煮紅豆湯給你喝。你跟你的大仁哥,我相信你們會很好。


我要把這首歌送給你,《因為你的緣故》,我們第一次合唱的歌。今天開始,他會變成你清晨醒來第一個可以見到的人了。我多麼羨慕你。那個總是在疑惑為什麼算命先生都說一年之後就可以遇到的真命天子還不出現、夾在工作跟家庭中間辛苦忍耐著的、那個我已經不知道是比我柔軟還是比我堅強的,我最好的朋友,恭喜你成為張太太。


我愛你。祝你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t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