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稀少的粉絲留言表示想知道孩子們的近況,遂簡單寫一篇文章記錄。


孩子們回台北到現在也差不多一年了,全家人都逐漸找到正常的生活模式。早上七點大家起床,一起吃早餐,然後諾諾由X帶去上學,我在家裡繼續瞎混一個小時後再出門上班。我下班回到家還有兩個小時可以跟孩子相處,大致就是吃飯聊天和玩遊戲打電動看電視,晚上九點半就地解散,孩子們跟廖媽去睡覺,我開始出門慢跑或騎車或在家做重訓。諾諾要上大班了,她的狀況越來越好,很多時候帶出去外面玩,會發現她開始能獨立與他人互動,舉例來說,某次在遊戲室遇到霸道的孩子佔據了遊樂設施上的某部分,因此其他孩子只要爬上繩梯到那旁邊,就會被那個孩子制止,「這是我們的房子,你趕快下去,不可以拿我們的球」,勇勇聽到這樣的說法,會不知道如何反應,傻了一會兒以後只好循原路下繩梯到別的地方玩,諾諾則是情緒一點也不受影響的告訴對方「我沒有要拿你的球,我只是要過去玩溜滑梯而已」,然後就安然通過。(此時我通常在旁邊蓄勢待發準備找時機罵人XDD,但後來發現不需要太積極介入,因為孩子們通常有他們自己解決問題的方法。)


一般來說勇勇依然是非常快樂的,被罵了也絲毫不會沮喪;諾諾則依舊非常敏感且煩惱很多沒必要煩惱的事(完全應驗了「星期三出生的小孩,有較多憂愁」這句話),但跟七八個月前比起來,她跟我吵架的頻率已經低非常多了。


。。。。。。。。。。。。。。。。。。。


勇勇跟兔美感情很好,因為他非常關心妹妹,會主動跟妹妹玩,也會表示親熱。廖姊說她在家裡問兔美「愛不愛哥哥」,兔妹說「愛」,廖姊又問「愛不愛阿姨」,兔美也說「愛」,問她說「那愛不愛姊姊」,兔美回「姊姊(?)」XDD,是沒錯啦,先前兔美比較小,還不太會走路說話的時候,諾諾幾乎對她無視。還好在兔美逐漸脫離嬰兒狀態步入幼兒期之後,這個狀況有改善了。
451347303895.jpg  
(↑ 躲在紙箱裡的兔美跟勇勇。)



有幾件值得記錄下來的事件可以看出勇勇的貼心。


其一:某次我在上班,廖媽打電話來要我下班的時候順便買水果回去,於是我在下班途中就順路在水果行買了芒果。晚上我在書房上網,廖媽在廚房切水果,忽然就跑到書房門口念我:「怎麼會那麼憨慢啊你,挑個水果也不會,我活了六十幾年了還沒買過那~麼失敗的芒果,超酸又硬根本就是還沒成熟硬採的....」,我聽了當然沒好氣,你要我買我也買了啊又不是不知道我是家事白痴,買到不好吃的我也不願意....。過了幾分鐘,勇勇溜進書房來,手上還拿著水果叉,走到我身邊,安慰的說:「媽媽,芒果雖然很酸,但是還是很好吃喔~」
在浴室裡吃派.jpg  
(↑ 吃波士頓派結果因為狂掉屑屑,被X命令到浴室吃完才准出來,但本人還是吃得非常開心的勇勇。眼皮上是他自己貼上去的不知從何而來的圓點貼紙。)


其二:廖媽七月去了一趟日本旅遊,回來的時候開行李,大家都很開心在旁邊等她發禮物。廖媽興高采烈的秀給我看她買給三個孫子的小禮物,是長得很奇怪的誕生日河童吊飾,上面有兩個小骰子形狀方塊,寫著月份和日期。「你看,很可愛吧,是他們三個人的生日」,廖媽非常得意自己挑選的小東西。我仔細看了一下,「很可愛啊,但是...你記錯了耶」,我盡量委婉,「弟弟是1月30日出生的,不是1月31日」。廖媽大驚,非常懊惱又失望,怪自己怎麼會記性如此差竟然連弟弟的生日都記錯,然後只見弟弟笑咪咪的拿著根本不是他生日的吊飾,很元氣的說:「沒關係啦阿嬤,買錯了我還是很喜歡耶~」
IMG_20130717_090053 (Large).jpg  
(↑ 每個白天都要相依為命的勇勇(穿七分褲還神氣什麼啊XDD)跟廖媽。)


。。。。。。。。。。。。。。。。。。。


上個月我們去參加諾諾學校的家長日,參觀孩子平日的工作(蒙特梭利教學會給孩子很多日常「工作」),結束之後有個跟老師的團體小座談會。席間老師會跟每個家長提一下孩子在學校的狀況,然後就在老師跟我跟X說「依諾表現很不錯喔」的時候,有家長對我們說「是黃依諾嗎,真的是久仰大名」,那個媽媽很客氣,「我兒子回家常常會說黃依諾的事」;結果另一個媽媽也接著說「我兒子也是,他跟我說『我長大要跟黃依諾結婚』,我問他為什麼,他說『因為她很美麗』」XDDD。


雖然心知肚明幼稚園的孩子多半就是這樣,老師讚美誰,大家就喜歡誰(不過聽老師說本來班上的萬人迷另有其人,只是某次諾諾身上的衣服髒了,臨時沒有替換的,於是就拿幼稚園裡的一件洋裝幫她換上,結果男同學們看到穿洋裝的諾諾整個驚為天人,萬人迷就換人當了...)(←怎麼幼童會有工程師的審美標準??洋裝控??XDD),但是知道自己的孩子在學校頗受歡迎,還是蠻安慰的。本來擔心諾諾的個性太彆扭,會跟其他人格格不入,現在也比較放心了。
IMG_7706 (Large).jpg  
(↑ 經常將肢體扭曲成怪異姿態拍照的諾諾,加上門牙中間的縫(蛀牙無誤),變得更像名模了...)


手長腳長的諾諾,平常吃得很多,但還是非常苗條,所以我非常喜歡買衣服給她,可惜她經常不領情,對於我買的素面合身t-shirt、老爺褲、牛仔短褲(←一心想把女兒打造成歐美街拍風格的媽媽),她完全不喜歡,每每在早上挑選衣服的時候與我意見相左,後來我都只好脅迫她「今天先穿老爺褲,明天才讓你穿洋裝喔」才能讓我精心挑選的ZARA老爺褲有亮相的機會。
IMG_20130717_214218.jpg  
(↑ 幫諾諾照相隨便拍都可以拍出很像模特兒的宣傳照,只能說人瘦真好~)


不過最近天氣太熱,諾諾的脖子過敏,所以頭髮被我大刀一剪,成了西瓜皮。本來以為她會不高興,但此人「深信自己長得非常漂亮」的誤解信念非常強大,所以只有小小抱怨了「幹嘛都不給我留長頭髮」一下之後就完全接受自己的新造型。再加上勇勇頭頂也被奶奶的電剪剃了個精光,現在這兩頭小怪獸就變成「小丸子+更生人」的組合了。
1374380418369.jpg  
(↑ 姊弟倆與猛犬肉丸。)

IMG_20130817_180156 (Large).jpg  
(↑ 照片標題:《論髮型的重要性》XDD)


。。。。。。。。。。。。。。。。。。。


每次帶出門,這兩個人總會太瘋狂到把我惹得很毛,每每都逼得我問說「ㄟ你們知道這裡是哪裡嗎」,等他們回答不知道的時候,我就會說「太好了,現在就把你們丟掉讓你們找不到路回家!!」,然後兩個人就會開始哀號說「不要啦我們會乖啦」,可是每次都還是不會乖啊很煩!!!


雖然是這樣,但還是想著,再撐幾年吧,也許再撐幾年就換他們要把我丟掉了,那我也不用良心不安了(煙)~~


那在我們還沒把彼此丟掉之前,還是要繼續相親相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t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