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勇勇,今天你三歲了。


這幾個月的忙碌生活,讓媽媽分身乏術,於是有非常多愉快的畫面,雖然用相機拍下了,但沒辦法寫成日記,每一年你的生日,我總要這樣告解一次,很抱歉無法鉅細靡遺的紀錄你的成長,請原諒好不容易有空的時候還是想打網路麻將的媽媽。還好你的生日就在一年之初,我們總是可以許個「希望今年多多努力」的願望。


這一年來,關於「三歲的孩子貓狗都嫌」這個傳說,在你身上算是展露無疑,每一台輪胎被拔掉的玩具車、每一幅少了好幾塊的拼圖、我們家客廳的牆壁跟新買的五斗櫃都見證了這美妙的年紀。我說美妙,不是嘲諷,是因為我並不真的生氣。每個你闖禍的當下我當然會罵你,事實上我幾乎天天都罵你,就算有時候我覺得實在太好笑了(看看我們家的牆壁!!)但基於不願寵壞你的心態上我還是很認真的表現憤怒了,而毫無例外的你總是非常慚愧,誠意十足的道歉,「我下次絕對不會了,媽媽對不起」,就算你是天生的演員吧,但看到這樣文情並茂的演出我還是每次都上當了。
IMG_7018 (Large)  


。。。。。。。。。。。。。。。。。。。。。。。。。


前陣子,在努力適應我的新生活的當中,我開始意識到你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每天下班回到家,一開門看見你和姊姊,只有你總會開心的衝上來,給我一個超級熱烈的笑容,「媽媽你回來了」。其實有時候我會沒骨氣的想,我求的也不過就是這樣了,即使經濟困窘,生活平淡,身材發福,又正值步入自我懷疑的中年危機時期,但上班累個半死回到家,有人期待著、笑著迎接你,真的會覺得,也算值得了。當你的姊姊也還在掙扎於她的新生活,並且從頭到尾都沒有搞清楚一個媽媽平凡的心願,以致於日日臭臉相對的時候,每當看到你的笑容,都有如天使降臨。
IMG_6919  


。。。。。。。。。。。。。。。。。。。。。。。。。


這一年改變最大的,大概是你從一個小壯漢變成苗條孩子了吧(←爸爸跟媽媽都很羨慕...)。原因無他,只是先前鮮少接觸細菌的你,被剛去上幼稚園,天天帶回來新的病毒的姊姊給傳染,所以大病了好幾場。令人欣慰的是,你一直很快樂,即使在病痛中依然不改其志。一般感冒不算,腸胃炎、結膜炎、流感、扁桃腺發炎、到最近的腸病毒,這幾個月看了不下十次醫生,事實上你們的每次生病都讓我產生強大的無力感,直到某次去診所看醫生,雖然已經是熟客(唉)但從頭到尾完全無掙扎的看喉嚨跟吸鼻涕還是讓醫生護士讚嘆不已,護士小姐笑著從小盒子裡選了半天,最後給你一張貼紙,說「這張最適合你」。那不是一張有可愛卡通人物的貼紙,但你還是很高興,立刻把它貼在手上。


貼紙上面寫著「人緣好」,乍看似乎有點搞笑,但我還是感動了。看遍病痛中人生百態的醫護人員,也會為了偶然遇上配合度很高的小病人而高興,更不用說是我這個因為孩子生病而自責不已的媽媽。是不是你身體裡的快樂因子幫助你忍耐了那些不適,我不知道,但是你的快樂,讓身邊的人都好過很多。
IMG_6809 (Large)  


。。。。。。。。。。。。。。。。。。。。。。。。。


前兩個月你姊姊生日,她自己指定了要一隻獨角獸玩偶當生日禮物。還搞不懂只有過生日的人才能拿禮物的你,搭了順風車說「那我要一支雞腿」。因為獨角獸從海外寄來,遲了幾天,姊姊每天都在翹首盼望,我也只好允諾「我今天會寫信請老闆趕快寄來」,你又跟著一起殷切叮嚀我「那我的雞腿也要請老闆快點寄來喔」。完全感受到你的渴望,於是在收到獨角獸的那一天,我上自助餐店買了一支炸雞腿帶回家。


當晚,姊姊興高采烈的把玩可愛的獨角獸玩偶,而你心滿意足吃掉一整支雞腿。同事們總是說我沒原則,沒過生日也有禮物那真的過生日的時候該怎麼辦(同義於「以德報怨,何以報德」XDD),沒辦法否認,在教養你們這件事情上面我經常喪失原則,然而,在這個充滿了那麼多難以被滿足的人事物的生活之中,即使不是你的生日,但為了感受人生最平凡最單純的願望,也為了找回一點自己還有能力取悅他人的自信,只要你開口,我永遠都願意掏出45元買一支炸雞腿給你。
DSC00487 (Large)  


。。。。。。。。。。。。。。。。。。。。。。。。。


親愛的勇勇,今天是你的生日,它應該要很特別,可惜仍然要上班的我們,除了晚餐後為你切一個蛋糕之外,沒辦法再多做什麼了。我一樣只會陪你玩一玩,幫你刷牙,送你上床睡覺,抱抱你、親親你,跟你說我愛你。


但你知道最棒的是什麼嗎?最棒的是,即使沒有任何不同,你也會超級快樂,用你最熱烈的笑容面對我,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跟我說你也愛我。


就像每天我們做的那樣。


勇勇,媽媽祝你永遠都快樂、知足、健康。

smi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t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