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的最後一篇要來寫戰文!XDDDD(為什麼說是戰文是因為很多人幫X抱不平紛紛攻擊我....)


很抱歉之前說好的穿搭文遲遲沒下落,因為最近天氣很糟我每天都只能穿鋪棉大外套上班,而且不知為何最近有發福的趨勢(←一定是最近開始吃的雌激素害的!!)(←是嗎你確定不是雞排跟臭豆腐??),希望等我恢復羞恥心之後,天公也作美,到時候再趕快來發文。


我想我已經漸漸要邁向一個成功部落客之路,原因是今天想發文,但卻無法忍受自己寫文章沒有附圖XDDD,真的是自我要求很高啊。好吧既然因為找不到圖片素材,就跟大家分享音樂吧。


。。。。。。。。。。。。。。。。。。。。。。。


這是我跟另一個男孩的主題曲。《Lover lay down》 by Dave Matthews Band。


男孩S(當然他現在早已不是男孩)不是普通人,我後來才知道的。剛開始認識的時候因為不明白他的身分,待他如常人,也許是因為這樣他才覺得我很特別吧。


S大概是我認識的第一個有車子的男孩,一台黑色的大車,我總是坐在副駕駛座,聽他放著我從來沒有聽過的各種音樂。除了音樂之外,我跟S幾乎沒有共同點。在我們第二次見面的時候,車上的廣播放著許如芸的《美夢成真》,我說「好奇怪,大鼓怎麼下在第二拍」,現在回想起來,這句話也許開啟了他對我的什麼吧。那時候我大三,正開始玩樂團,後來他才跟我說他也跟朋友組了一個樂團,他是鼓手。他經常用手指敲擊著方向盤,就像在打鼓一樣。這人擁有我見識過最棒的節奏感。


我們坐在車上遊走台北市的各個地方,有時候他送我去學校,有時接我放學,載我去餐廳吃飯,有時候我們沒有目的地,只是把用不完的青春流動在每一條路上。那時候的我,對所有的物質世界幾乎一無所知,我不懂汽車廠牌,不認得任何一間高級餐廳,我甚至不會被男孩的開車技巧所迷惑。S對這些東西從未刻意強調,我後來想起這點總覺得很感謝,當時的他想必是既不認為我會看重這些身外之物,又不希望無心的貶低了我。使人心裡舒服真的是他的強項。


S很高,戴眼鏡,抽煙,常穿的黑色毛衣永遠混和了煙草跟紀梵希香水的味道。他有一些同年齡的人不太常見的技能,與人的應對、聚會中氣氛的調整、對各種事物價值的掌握,甚至是點菜的技巧。可能出於家庭教育,他本來就跟別人不一樣。但是很多次,有段時間幾乎是每天,我們待在他的房間,房間很大,擺著他的跟他弟弟的兩張大床,地上有很多國外寄來的包裹,裝滿了我完全不認識的樂團的CD還有表演的影片,或是他訂購的樂器,他會很開心的跟我分享他的各種新發現,那時候我才會稍微覺得跟他接近一點。我當然有他不及之處,但更多地方他超越我,程度可能窮我畢生之力也無法拉近,他也許沒發現也許只是不在意,在我們一起的這段時間他一直嘗試走在我的旁邊。


。。。。。。。。。。。。。。。。。。。。。。。


我們曾經一起做過幾次表演,他的鼓打得非常好,無疑的一定與天份有關。是跟他一起練團之後,我才開始喜歡主唱可以在表演的時候介紹自己的樂手的橋段。跟他很要好的那段時間,我會介紹「這是我的鼓手」,心裡覺得很驕傲。


比起跟其他朋友在一起,我比較喜歡跟他兩人獨處。只有我跟他的時候,我不需要擔心別人對我的想法,我可以說我想讓他知道的事,顯現我想讓他看到的姿態,他也不需要為了我分心顧全大局。


Dave Matthews Band的《Lover Lay Down》,是一首我們兩個人都非常喜歡的歌。有無數次他把車子開往山上,車上重複播放這個樂團的唱片。


Spring sweet rhythm dance in my head
Slip into my lover's hands
Kiss me oh won't you kiss me now
And sleep I would inside your mouth

Don't be us too shy
For knowing it's no big surprise
That I will wait for you
I will wait for no one but you

Oh please lover lay down
Spend this time with me
Together share this smile
Lover lay down
Spend this time with me
Walk with me, walk with you

Hold my hands, your hands
So much we have dreamed
And we were so much younger
Hard to explain that we are stronger

A million reasons life to deny
Let's toss them away
See you and me we
Lay down look see
She and he
By my lover's side
Together share this smile
Each other's tears to cry
Together share this smile
Lover lay down

Oh please
Oh please lover lay down
Oh please lover lay down
And you weep
Lover lay down
Cause it's over
Lover lay down
Say love, say love, say love, say love, say love
Could I love you
Could you love me....

All the same....
'Til we dance away....
Chasing me all around
Leading me all around in circles
Chasing me all around
Leading me all around in circles
Say....


我們會在便利商店買水蜜桃味道的水跟飯糰當做簡單的晚餐,在夜晚的車河裡談論生活裡的所有事情。即使是夢想,和他在一起描述的時候,也不會覺得那是夢想。他好像可以把那些都變成真的。


有些事情不需要再提,有些事即使不提也無法被遺忘。《Lover lay down》進歌的時候輕輕敲著的hi-hat,尾奏的切分音,我幾乎又見到S的手指敲在方向盤上,看似隨意又如此節奏精準。


。。。。。。。。。。。。。。。。。。。。。。。


我跟S成天膩在一起的時間並不長,只不過半年。要說得確實一點的話,那是我至今的人生中最無憂慮的一段日子。我年輕,無求,我們有大把的時間,在一起的時間都很快樂,而且專心,S待我始終親切溫柔,彷彿他是品學兼優的班長,而我是新來的轉學生。我想我們都在彼此身上得到很多對這個世界不同的理解,我非常開心,也很感激。


也許不能再更好了,我們相遇的那個點正好讓我們沒有任何壓力,可以不卑不亢的和對方來往。現在的我去回憶很多事情,才能理解他為我做得太多了。


他曾經帶我到很高的地方,讓我看到很美的風景。也許那是我此生站得最高的時候。


謝謝。並且永遠祝福他。
IMG_1759 (Large)  

 


。。。。。。。。。。。。。。。。。。。。。。。


後記:


1. 我寫這些文章都有經過X的同意。大家請不要再覺得他很可憐了好嗎?XDD


2. 給雪莉:S是一場好夢,你才是我永遠的鼓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t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