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勇勇:


這些日子以來我經常想起在月子中心的那幾天。


我們這次待的月子中心很漂亮、設備一流,我在那裏做了臉部護理跟足部SPA,甚至請人來幫我洗頭。但這些都不是我懷念它的原因。


我最想念的是月子中心裡的哺乳室。


你因為黃疸的原因必須持續照光,所以我沒辦法把你帶回房間,每到餵奶時間我就到樓下去見你。可能每個寶寶都被媽媽帶回房間了吧,在哺乳室裡面經常只有我跟你。


我一直覺得我們是很合作無間的,在喝奶這件事情上面,你喝得非常認真,而我奶量豐沛。你吃吃睡睡,很難得醒著與我四目相接,但我不介意,僅僅只是抱著熟睡的你都讓我感到很溫暖,我很享受與你緊密相依的感覺。


。。。。。。。。。。。。。。。。。。。。。。。。。。。


因為太想念你的姊姊,所以我們提早從月子中心回家了。回家之後我花很多時間陪伴她,怕她覺得失去了我。


所以我定時把奶擠出來,以便其他人可以幫我餵你喝奶,讓他們也體會一下與你培養感情的時刻,同時我也不會花費太多時間哺餵你。


你爸爸說:「怎麼辦,要把我們的愛分成兩份了。諾諾本來有全部,現在只剩下一半了。」


我說:「是這樣嗎?可是我的不是。我的愛自動變成兩倍了,每個人都有全部。」


即使我此時在陪伴你姊姊,我還是沒有中斷愛著你。


。。。。。。。。。。。。。。。。。。。。。。。。。。。


這個情形我早已經預料。(用英文說,應該叫做torn between two lovers吧。)


在月子中心的哺乳室裡,我一面滿心愛憐餵你喝奶,一面跟你姊姊通電話。她在電話那頭唱《天黑黑》給我聽,唱了好幾遍,不願意掛電話。她偶爾沉默,偶爾叫著「媽媽、媽媽」,我的鼻子好酸。


我知道,做為一個母親,這應該是極限了。


那是我和你待在月子中心的最後一個晚上。


於是我拿起手機,幫我們拍下了這張照片。


瘦小的還沒滿月的你,睡沉了,趴在我的胸口。
IMG_0205.JPG  


。。。。。。。。。。。。。。。。。。。。。。。。。。。


今後也許很難再有像這樣只有我倆耳鬢廝磨的時刻。


所以,就讓我用照片懷念吧。


在照片裡永遠停留的那個時候,你只屬於我,而我也只屬於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t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