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個月前,你啟程前往一次長長的旅行。不僅僅是隔著實際的距離,我總在深夜跟你說早安,你則在我清晨起床之際道晚安準備入睡。有時候我覺得孤單,儘管我已經經歷長久的孤單,但我仍無法完全適應。


你依約從各個城市寄來明信片,收到的時候我總是非常高興,你用整齊的字寫下心裡的話和我的名字,我覺得那很浪漫。我耿耿於懷於那張你從加德滿都寄出而我卻始終未曾收到的明信片,我想知道你給我的第一張明信片,那張寄丟了的,上面寫著什麼。然後你說那不重要,下次一起去就好了。


我想起你還在的時候我們偶爾去看電影,那對你來說不是約會,你總是在街上走著走著就繞進戲院買票,彷彿那是最日常的行程就像回家路上買個麵包。你不在的這段時間我自己去看了很多場電影,我喜歡一個人看電影,散場之後我會在心裡整理感想,等你上線跟我聊天的時候和你討論。最近的電影裡面我最愛進擊的鼓手,你之前就說這電影很棒我一定會喜歡而你猜對了。
  

你旅行的中間我們見了幾次面,每次都很開心。我沒去過的城市,跟你、跟朋友一起玩,那地方留下了深刻的氣味,所有的溫度跟風景都烙印在我的心裡,自此提起那些城市的名字就能馬上回想起我們吃過的餐廳、走在路上說的話題、轟隆隆的地鐵與低底盤的巴士,它們在我的地圖上變成閃閃發亮的城市。


再一週你就要回來。並沒有特別想要做的事,大概只會看看你的臉,說啊你好像胖了一點,然後約去走走吃點宵夜,像是很久以前那樣。我一直喜歡那樣。


三月了。

  

IMG_20150224_17005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t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