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五月參加完第一次鐵人賽之後,就打定主意要把自行車練好,再參加一次51.5標鐵,目標當然是刷新個人記錄。七月底買了新車,是一台碳纖維的好車,練過不少次,越騎越順,總覺得自己光自行車這一項就可以進步個十五分鐘沒問題吧(←天真)。十月初,跟飛輪小隊的成員們一起報名了台東之美的51.5標鐵,準備再次挑戰自己。


賽前值得一提的是,預定台北台東來回火車票的過程可說是勞師動眾,歷經千辛萬苦,花東的火車票怎麼可以那麼難買啊啊啊(吶喊)~~。幸好最後回程的車票是靠著本次不克前往的飛輪小隊教官Joe哥快手訂到,不然大概要棄賽了XDD。


比賽日期是10/4星期六。星期五中午Richard與我揹著行李騎著自行車從公司出發,到捷運站拆車裝袋,之所以特別寫出這個過程是因為跟上回比起來我這次是個獨立自主的新女性啊,除了拆裝後輪有時候有點卡需要小小協助之外,拆車/裝車/收車/扛車都我自己來的,有種長大成人的感覺XDD。揹著車子搭捷運,到台北車站跟澤恆、執中和琪琪會合,另外迎接了新朋友滷蛋(滷蛋是Richard的大學同學,游泳超強,人非常nice(滷蛋也宜蘭人啊)(我們宜蘭人都是這麼好的)(←很敢講),因為太優秀又很靠譜,隔天就被我們吸收到小隊裡成為新成員)。一行人搭下午一點的普悠瑪號出發,車上有很多要到台東參加這次比賽的選手,所以放置自行車的時候遭遇了一些麻煩(決定下次要使用捷安特的寄車服務了),安頓好之後大家在車上聊聊天,小睡一下,下午四點半就到台東了,無敵快。


本次參賽者一共五枚(澤恆、執中、滷蛋、Richard跟我),琪琪照例擔任隨隊攝影師+導遊,這次比賽完我們決定多留一天,吃喝玩樂的行程也是由琪琪規劃的,大感謝。
前夜的春日部晚餐  
(鐵人賽前夜的春日部晚餐。)


到飯店放妥行李之後,趕在天黑前騎車去活水湖看一下場地。湖裡有人在練游泳,我偷偷試一下水溫,要命啊很冷耶,莫名其妙一陣腳軟,又開始嚷嚷著要棄賽XDD超弱。晚餐在網路上大受好評的春日部日式居家料理,為了消除緊張有喝了幾杯啤酒。睡前吞了鎮定劑,睡得很好。10/4早上吃過飯店早餐,就騎車往活水湖出發。到了會場,架好車子,脫掉外衣外褲,穿著我的mizuno競速型泳裝就到湖邊等待開賽。本次除了蛙人(!)滷蛋之外,剩下的人都報名魚雷浮標組,不過我跟澤恆因為仗著自己很會游泳不怕水所以決定不帶浮標。這當然是為了減少一點水阻,看能不能把游泳的時間再縮短個一兩分鐘,不料此舉差點害自己命喪活水湖啊~~
鐵人預備中  
(即將下水前。其實這張照片沒有主題,純粹因為我穿泳裝的照片裡這張看起來最瘦所以就放上來大家參考一下,跟本人也不是差太多啦。)(仔細一看發現小腹比胸部還大是怎樣-_-")


甫下水的前兩百公尺我游得很順,即使肩膀被其他選手踢到(後來才發現被腳趾甲劃出了一道傷口)也絲毫不減我向前的速度。不料,此時因為小艇開過,掀起一陣波浪,我換氣的時候沒有留意於是就嗆了豪~~大一口湖水,然後激烈咳嗽,忽然就莫名驚慌起來,瞥見右前方不遠有救生阿伯,立馬加速游過去抓他的浮標。阿伯見狀,糗了我一句「游這麼快還過來抓浮標」,我說我嗆到了,現在沒辦法游,於是阿伯非常好心的帶著我划過去左邊的浮台讓我抓著休息。一陣猛咳之後,我就吐惹‧‧‧‧(早餐是稀飯,很容易吐~)阿伯見狀,跟浮台上的工作人員說「啊這個太緊張了」,對,我這下真的超緊張,狀況差成這樣,怎麼辦,才游了兩三百公尺,後面還那麼長一大段,且我嚇得要命,根本無法再游,甚至覺得如果此時放手的話一定會淹死在湖裡啊啊啊。「要棄賽嗎」,我心裡一直猶豫,「現在如果棄賽的話,回去一定被Joe念一輩子」,阿伯看我遲遲不離開浮台又不願意上岸,問我「怎麼不帶浮標游」,我回「我本來就沒有要帶浮標的」,答完自己也心虛了一下,當初到底哪來的自信覺得自己可以不靠浮標完游1500m的活水湖啊??我又掙扎了一兩分鐘,阿伯看不下去了,說:「你如果會怕的話就沿著繩子旁邊游,趕快啦!」我想,再停下去,信心會完全潰散,決定再次出發,並聽從阿伯的建議,沿著賽道分隔線(每隔一段距離有綁著浮球,雖然不是很浮,但小小抓一下沒問題)往前游。


說也奇怪,一開始還很怕,但游著游著,就好了。之後我一直在想說我剛剛到底是在怕什麼,明明就會游泳的人怎麼樣也不可能溺死,怎麼會嚇成這樣。人生很多事情都是自己的心魔,如果覺得自己做不到,大概就真的做不到了吧。剩500m左右我略略加快速度,剛才的恐懼好像一場夢一樣,一面覺得好笑一面默默感謝Joe,要不是他的淫威常在我心XDD,現在我應該早就放棄了。最後游泳成績是48分,比上回帶浮標游還多了四分鐘,就算扣除浮台那一段時間,也沒有明顯進步,有點可惜。
Swim  
(汪洋中的廖凱特)


上岸之後吃半包能量膠,喝半瓶水,火速套上背心+短褲+襪子鞋子,戴上安全帽,就騎著車子出發。這次我聽從大家的意見,說只騎40km的話,不需要穿車褲也沒關係,所以直接穿著慢跑短褲騎自行車,省下一兩分鐘換裝的時間。一騎出會場,馬上感受到,呃,死定了XDD,路線不但是費力的緩上坡,而且還大逆風,我看著車上的碼錶,一度顯示時速為9km/h,哈哈這不是跟我跑步的速度差不多嗎我真的是在騎車嗎XDDD,又開始質疑自己到底哪來的靈感覺得買了好車成績就會進步的,就這樣抱著懊惱的心奮力的踩了前半的20km。沿途天氣晴朗,風又大,我忘記戴太陽眼鏡,整路都瞇著眼睛騎,有點危險。雖然速度很慢,但我必須說,車子好壞有差,練習的多寡也有差,因為前半段騎下來,不像上次一樣瘋狂的被五百人次刷卡,頂多大概被一百人超車吧(←少輸為贏的精神勝利法),所以整體還是小有長進的。折返之後,天堂到來,一路緩下坡而且是順風(不過當然啦,如果速度夠快的話到哪裡都是逆風)(←警世格言),雖然沒穿車褲的關係屁股真的很痛,但在爆炸之前總算回到轉換區了。
Bike  
(下車的姿勢很笨拙,想不透為什麼,是腿的長度的關係嗎?)(隔壁的先生就很帥啊怪了)

Bike2  
(愛車與我)


回到轉換區,吃了一根香蕉跟剩下的能量膠,戴上帽子就立刻出發起跑。我有點累了,速度上不來,前半段跑在台東森林公園裡,尚稱涼爽,3k之後莫名其妙路線竟然跑出了公園,少了樹蔭,時間又接近中午,這下可不是開玩笑的好熱啊啊啊~~跑到接近折返點的水站前,大腿前側抽筋了,於是在水站停了兩分鐘,等待疼痛過去。休息過後再次出發,慢慢跑,每到水站就喝一杯水,休息三十秒,這10k比想像中長,還好,總算在體力耗盡前看到終點的拱門了。
Run  
(剛起跑的背影)(好嬌小的廖凱特)(這張照片告訴我們比例尺的重要XD)

Finish  
(Finally!)


回到終點的時候,抬頭看了一下計時器,知道自己沒有達到原先的目標,而且還差很多XDD,心裡略略失望。練習量是非常誠實的,練得不夠就是沒辦法有好成績。雖然澤恆說這次腳踏車跟跑步的里程都略比上次長(路線不同),但這不是個好理由。不過也好,也許這樣就會激起我下次還要再挑戰自己的決心。
完賽三鐵人  
(完賽三鐵人)(Richard跟滷蛋不知道跑哪兒去了)
 

這次的總成績是四小時二分,比上回進步兩分鐘,分項來看只有腳踏車有進步,其餘兩項都退步了。心有不甘。


。。。。。。。。。。。。。。。。


以下是歡樂番外篇。

Team  
(賽後鐵人們騎著車準備回飯店)(我很喜歡這張照片)

月光小徑2  
(月光小徑)

月光小徑  
(也是月光小徑)

親愛的小隊  
(海邊的幾米村)(這張照片我也很愛,因為除了琪琪之外,每個人的膚色都跟後面的鹿一樣那~麼~黑~好好笑XDDD)
 

。。。。。。。。。。。。。。。。


這次旅行超級愉快,撇除比賽的緊張、疲累、留下小小的不甘心,剩下的部份都很完美。我真心感謝飛輪小隊的所有人,能跟大家一起練習、參加比賽、吃喝玩樂,我經常覺得自己很幸運。


非常可惜Joe這次沒有一起來。他說因為對51.5的鐵人三項他已經沒有遺憾所以不再報名了。


確實是這樣沒錯,上次的鐵人賽,我因為騎車很爛所以這次想要扳回一城,執中則是想要在游泳這項雪恥。有時候我們因為某些原因,準備不夠、沒有盡力、運氣不好等等,在某個地方遭受挫敗了,心裡總想著,再給我一次機會,我會做得更好。而我也總是這樣期許自己,下次,一定會更好。


如果有下次,我一定要更好。因為,在人生的路上,能擁有再次挑戰的機會,是非常可貴的。非常、非常可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mmertint 的頭像
    summertint

    。。夏色。。

    summert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