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部電影,《一路玩到掛》/ The bucket list,說兩個老人列了一張死前要做的事的清單,然後慢慢著手進行的故事。(←被我講得好難看的樣子)


我好幾個月前開始想,我也有死前想要做的事。所謂「死前想完成」,大概就是沒做到會死不瞑目,既然是此等程度的事,我就暗自的把規格提高,不去列一些只要花錢就可以做到的譬如說看極光這種。有時候靈光乍現,有時候思考的時間很長,目前只想到下列幾件,不過我想清單會逐漸增加吧。


1. 考日文二級檢定。

這是在前陣子很迷上網找大迫的影片跟訪談來看的時候出現的想法。影片如果有字幕就丟google翻譯但你們也知道孤狗翻出來的那種東西能看嗎,只怪自己日文程度太差(加上大迫口條真的也不好XDD),大部分都只能用猜的,如果可以到考二級的程度應該起碼可以聽懂/看懂一大半吧。至於為什麼不是一級呢,因為人生已經太艱難,別忙著整自己。


2. 學會魔術方塊。

從小到大智力測驗永遠都在「空間關係」那部分毀掉,空間感真的很差的我,連帶地圖也看不太懂,也不會認路。有鑑於此,決定挑戰魔術方塊。本週開始學,到今天可以解到第二層(是的,魔術方塊的解法是算「層」的而不是算「面」的。),第一天開始挫折感很大,看遍了Youtube上的眾多教學影片,沒一個聽得懂,最後被我找到一個評分很低,留言大部分都是「聽不太懂耶」、「講不清楚」的那種,我竟然聽懂了XDD,可能我的邏輯思考異於常人,非要用白痴教學法才學得起來。
IMG_20140627_171152.jpg  

說是可以解到第二層,其實根本不是真正的理解,完全是背公式來的,練習的時候都會突然覺得幹嘛在我死前要背公式呢?不過都學了就想把它學完。只是第三層的公式相當複雜(然後上述那個白痴教學法的作者半途而廢沒再po教第三層的影片了唉...),本來還想說該不會我一週之內就要完成我bucket list的其中一項了吧,現在看起來可能還要卡關一陣子。 


3. 奧運。

想也知道是去看。(...要參加奧運比賽的話,嗯,可能可以列在下輩子的bucket list上吼。)

目標是2020年的東京奧運,算近,而且到那時候我應該會比較有錢可以買得起門票了。想看的項目有:徑賽、游泳、水上芭蕾。超想看水上芭蕾,選手從出場走在泳池邊,表情跟姿勢都刻意歡樂到有點僵硬XDD(因為鼻子夾住了所以嘴巴都笑很開順便呼吸),光想就覺得超好看啊。


4. 單車環島。

列這項有點勉強,因為其實只要願意請假,單車環島並不是很難完成的事。好吧,那就當做這一項的挑戰難度在於「找到可以跟我一起請五天假去騎車環島的人」好了。某個星期五晚上就出發,九天,拼一點應該回得來。


5. 開售票演唱會。

從十八歲以來都有這個夢想啊,超級不自量力。不過這算目前清單上最有挑戰的一項,可能可以等五十歲的時候自己租一個可以容納三十人的小場地,開一個老歌演唱會,逼親朋好友買票進場聽。


。。。。。。。。。。。。。。。。。。


清單還在持續更新中,不過已經開始執行了。有想做的事情的感覺很不錯。


。。。。。。。。。。。。。。。。。。
 

寫點別的。


我一直是一個好孩子,就算是脾氣很硬,個性囂張惡劣,但從小到大該做的事情就去做,盡量不給別人帶來麻煩算是我人生的大原則。不過,最近我怕是要令很多人失望了。


這次,沒辦法再當好孩子了。


請原諒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t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