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四月中開始,工作上困擾著我的一個超級大包,到剛剛終於有了一個結束。不過我一點也高興不起來。


捫心自問,我並不是一個對工作有什麼企圖心跟熱情的人,大概就維持在「起碼不要是豆腐渣工程,外加不要出包就好」的程度。很多人覺得我很涼,上班都在混,還能領不錯的薪水,已經該偷笑。我是覺得,不要隨便說別人工作很涼,也許你來做可以做得更好,但也許你不行;我有很混的時候,但也有非得絞盡腦汁昏天暗地才能完成工作的時候,我的薪水不是天上掉下來的。


不過,出來「混」嘛,總是要還的,這個超級大包,影響了我近期的升遷、調薪,也重重頓挫我的士氣。我開始思考去留。


我在這個公司已經九年多,是除了我主管之外最資深的員工,同事來來去去,偶有人力短缺的時候,我必須接下一切原本不屬於我的工作,然後越來越多,永遠交不出去。我總說自己是打雜的庶務二課,一部分是自嘲,一部分是真相,反正找不到別人做的就是我做,多如牛毛的小事聚集起來,也可以耗光所有的時間跟耐心,而且,出紕漏的機率高得嚇人。其實抱怨那麼多,總歸也只有一句話,就是我並非熱愛工作之人,所以我既不願意,也沒資格很假掰的說「老娘拼死拼活還是有極限的」,也許有工作態度很好能力很強的人會覺得這些不過只是幾碟小菜哪有什麼極限不極限,但我沒有那麼拼命,我只是單純不想忍耐。


部門最近要搬家,檔案的整頓會是一個大工程,做完這件事情之後,我希望能暫時休息。


。。。。。。。。。。。。。。。。。。。。。。


欠了兩三篇開箱文,還有一系列韓國遊記,不知道能在什麼時候完成。


我非常喜歡寫文章,但這大半年來我的狀況一直不好,寫出來的東西不正面,我自己不喜歡。


最近發生的好事大概只有一件,就是我有點愛上「跑步」,這件事我也很想寫,因為這很熱血。


希望在我三十五歲生日(←剩不到兩個月),可以起碼寫完一部分。


。。。。。。。。。。。。。。。。。。。。。。


是啊我快要三十五歲了,人生正爛到一個谷底。


谷底沒有什麼不好,畢竟沒地方可以掉了,往上爬的機率很高。


幫我自己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t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