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時代的某一天,我去聽了褚士瑩的演講。演講的內容已經不記得了,印象中只剩下他說因為他自小一路順遂,無風無浪,他的朋友每每提到他的時候,都會故意說:「我們家那朵香檳玫瑰啊...」

他說香檳玫瑰顏色美,顯氣質,花型乾淨又好看。唯一就是難栽種,要控制溫度,小小照顧,不然很容易損傷。

嘉琪,妳也是一朵香檳玫瑰。



我們認識已經超過十三年了。

我一直都很喜歡妳,因為妳又乾淨又香,既溫柔也固執。是我最認同的女性典型。

直到現在,我看著妳,常常也會在心裡想著,多好的人生。因為妳的人生那麼漂亮,所以妳整個人也維持了那個好。



我第一次見到妳哭(也許不是第一次但之前的也記不得了),是在高中的某一天。妳前一天請了假,下課以後我問妳怎麼了,妳說妳爸爸因為心臟不舒服所以住院了。然後眼淚就掉下來。

我當時想的是,妳一定有一個很愛妳的爸爸。

是啊,如果人家說「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這件事情是真的,那就是在形容妳跟爸爸。



上了大學,我們還是好成一團,每每思及身邊有你們,我都覺得自己真是無比幸運。

畢業之後,有一次我們因為要送怡文去機場的事情而弄得不開心,我好生氣,而妳沒有來跟我道歉。我心一橫,好幾天不理妳們,不說話也不連絡。過了應該有一個多禮拜,某天我因為要通知某件事而打電話給妳。

我才開口說:「是我。」就聽到妳在電話那頭哭了。

我想,妳一定也知道,我很愛妳吧。(笑)



妳無疑是一個固執的人,很多方面都看得出來。

當年怡成追求妳,我非常反對。怡文甚至常常笑說是因為我太喜歡妳了所以才對他不滿意。

也許真的是有點那種感覺,但我真的希望妳談一個好的戀愛。

後來有陣子我們都在美國,我跟同事到了San Diego,就找妳出來吃飯。怡成載著妳出現在街口,我原本笑開的一張臉就僵了。

等約好了吃飯的餐廳,我們分頭出發,到餐廳的時候只剩下妳一個人。我問妳怡成呢,妳說車子不好停所以他先把車開回去了。

那一刻我真的非常後悔。

我從來也沒有對妳說過但我現在要告訴妳,關於那天,我真的很後悔,也很抱歉。

我知道是妳讓怡成先回去的。



我太害怕妳會受苦,但我的這些無禮,我的擔心,到頭來也只是證實了妳的好命。

因為妳是一朵香檳玫瑰,所有在妳身邊的人都會像我一樣愛護妳。

最終妳得到的也許是我們所有人裡面最好的戀愛。



現在妳要結婚了,新郎是妳此生的唯一。妳看,妳這一生有多麼幸運竟然連失戀之苦都未曾嚐過。

與其說我為妳高興,不如說我為妳驕傲吧。

妳行走在我永遠也不會到達的路上,而且走得那麼順風。

妳沒有跌倒過,以後也不用害怕了,會有妳的另一半在旁邊跟妳一起走,你們是要互相扶持的。

「要幸福喔。」這種叮嚀,不需要對妳說。妳就是會很幸福。

這是一開始就註定好的。



因為妳就是一朵香檳玫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t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