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小就喜歡唱歌。


唱歌啊,這好像是非常普遍的事了。現在這個島上的人,人人喜歡唱歌,KTV的包廂永遠供不應求。


小學五六年級,讀的就是純女生的合唱班,幾乎天天都要來唱一場練習。但是上了初中,卻陰錯陽差讓我進了美術班。


美術班!!(讀了三年美術班畫畫還是糟成這樣,也知道天份有多差了。)


然後初中的隔壁班是音樂班,教室裡有台鋼琴的那種。常常聽到練唱的聲音飄過來,在春天的時候,和著陽光,那些音符清楚的像是一顆一顆看得見一樣。


我非常羨慕她們,就覺得那樣才是好的。穿著白襯衫藍裙子白皮鞋,一群人合唱出和諧的歌。


我永遠都記得,那時候隔壁班在練習一首歌:《輕笑》。


歌的旋律相當輕快,節奏明朗又多變。我每天聽著聽著,把前奏都背起來,每次鋼琴幾個小節一下,我也可以在心裡暗暗的跟唱個幾句。是,就是幾句,因為越到後來調子越複雜,歌詞也很文言,記不得了。


《輕笑》

你灑了滿室衣香,撒了一地輕笑

於是你匆匆外出,留下門簾飄搖

我乃遍拾遺笑,編成美麗歌謠

還把你半怒全嗔,算作裡面曲調

等到晨曦升時,我將它掛到桃梢

他日桃花再香,鄰人都稱花嬌

但往來唯有黃鶯,學習花頂歌謠

引來遠近來客,齊說鶯歌美妙

可是此中幽情,到底無人知曉

唯我痴心長記,歌中是你輕笑

如你他日歸來,已失當年愛嬌

記取黃鶯聲中,是你嗔怒輕笑


今天忽然福至心靈的想起這段往事,立刻上網查了一下。哎,歌詞真是優美。


直至今日,我還是記得那個前奏,像是當年一樣,不絕於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t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