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CC:


這個週末,我們要去你家玩。雖然去你家早就不是第一次了,不過,這是第一個你自己的家。


買了房子這件事情本身並沒有那麼特別,身邊很多人包括我自己,也是牙一咬就買了房子。可是你的房子有點不一樣。


你的房子好漂亮,裡面每一樣小小的器皿、每塊瓷磚每面牆壁的顏色、每個精巧的設計,都出自你的手裡。你在部落格裡寫下建立新家的點點滴滴,我跟你一起看著它從無到有,看你為了那些看似不起眼的小細節認真的奔走著,然後你的家完成了。


你寄了新家照片給我的那一天,我打開照片,看著你的廚房、浴室、你最喜歡的發呆亭,其實我心裡是很激動的。因為這個房子被你佈置得那麼美,精緻無比,木頭的色澤溫暖流動,所有的小五金都在閃閃發亮。你的家簡直太棒了。


而,你知道嗎,我當時最想說的一句話是:


You deserve it.


你在以前的每一個廚房都同樣忙碌著,你邀請我們去你家作客,端給我們大大小小美味的菜餚跟點心,堅持餐具一定要搭配成套,接受我們下一次聚會的點菜。我看著你新家的照片,我知道不管在哪一個廚房,只要我閉上眼睛就可以回憶起你在裡面忙著料理的背影。


而這個廚房終於是你夢想中的樣子,而且只屬於你。
 

。。。。。。。。。。。。。。。。。。。。。。。。。。。。。。


前陣子我翻出舊唱片來聽,蔡健雅有一首歌叫做《願意渺小》:


是誰先預購門票 是誰把行程想好 一直都是你 我感覺得到
是誰把心情打掃 是誰把襯衫燙好 現在輪到我 讓你感覺到

是誰多帶件外套 是誰最後才睡著 一直都是你 我感覺得到
是誰在夢裡微笑 是誰要寂寞逃跑 現在輪到我 讓你感覺到
我知道我給的一切太微不足道 我只希望成為你最溫柔的依靠
人會變心 花會枯萎 誰沒有煩惱 在你心中 我願意渺小
人會變心 花會枝萎 有你多美好 為了愛你 我願意渺小



我聽著歌,心裡想著,也許這就是要獻給你的主題曲吧。你總是幫所有的人把所有的事情計畫好,不管是一起去旅行,安排行程;還是一起吃飯、訂下午茶、團購美食,你從來不會漏掉任何人,疏忽任何事情。有時候覺得你好辛苦,但是事情一出現你還是攬著做了,我們在暗自汗顏的同時,你還是報以甘之如飴的微笑。


。。。。。。。。。。。。。。。。。。。。。。。。。。。。。。


我們認識了那麼多年,彼此分享過無數的秘密,跟夢想。很久以前跟你的對話紀錄我還留著,你說你好想要有一間自己的店,好想要有一個自己的廚房,有一個人可以在身邊作伴,跟狗狗們賴在一起。


到今天,我好高興你的夢想已經完成了好多,你的排骨先生也許不是完美的人,但是他對你好好,而且愛屋及烏的也一併愛著賓狗、娃娃,和你所有的朋友,他毫無保留的支持你的嗜好,陪你一起悠閒的走著。


你的部落格有好多讀者,他們也跟我一樣,敬佩且羨幕著你的生活;你也因此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可以盡情的與她們分享你一向熱愛的那些慢活、烹飪、那些有品質的生活哲學。


我說不出來我有多為你感到高興,跟驕傲。


現在的你,一定很幸福。而你比任何人都值得這些美好。





延伸閱讀:

CC的
慵懶生活好生活山居新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t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