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勇勇:


今天你半歲了。回顧這段過得異常迅速的日子,我決定寫一篇文章,來謝謝你。


長期處在睡眠不足的狀態當中,人的精神會變得很渙散,我常常覺得這六個月,我好像做了一場夢一樣,很多事情都迷迷糊糊的,忘了、掉了、錯過了。我們沒有買新的玩具給你,沒有幫你剃頭,忘了幫你收涎,甚至不知道你什麼時候學會翻身。很不好意思,但是,你就這樣莫名其妙的長大了。


在你六個月的今天,我懷著些許的愧疚,想著要對你說些什麼才能彌補對你的種種忽略,希望你長大之後不要埋怨我。在這樣的心情下,我近日翻著你從小到現在的照片,然後我發現也許你沒有怪我。


你的笑容出現在幾乎每一張照片裡。當我和你爸爸在繁忙的瑣事中終於想到你,拿起相機、手機對著你的時候,你總是笑著。你的笑容,好像在告訴我,你很高興。
我的快樂王子.jpg


。。。。。。。。。。。。。。。。。。。。。。。。。。。。。。


你真的好乖,喝奶也乖,作息也乖,所有嬰兒的小毛病在你身上都沒有發生。也許是錯覺,也許只是因為我們不再像初為父母的時候那樣注意每個小細節,幸好,我們的大而化之並沒有傷害你,好幾次消毒鍋裡的奶瓶忘了消毒,全部被重複用了一輪,你還是好端端的。


你還是那麼快樂的長大,那麼健康又強壯。


。。。。。。。。。。。。。。。。。。。。。。。。。。。。。。


你出生之後,你的姊姊被我們送到桃園去給奶奶幫忙照顧,每週我們只有短短的兩天可以跟她見面。


到現在即使已經半年了,我依舊沒有習慣,總在星期天回台北的車上忍不住眼淚。夜晚的高速公路上,車子的後座只有我跟你,雖然還在哭著,然而我懷抱著你實實在在的重量,心裡的悲傷稍微被撐住了。


你爸爸看我總是為此淚眼婆娑,曾經問我說要不然把你送回桃園,讓姊姊待在我身邊。我拒絕了,我從來沒有這樣想過。


你還不會說話不會表達,而且就算把你送走,等你長大之後你也不會記得,但是,我相信你想要待我身邊。


應該說,我想要讓你待在我身邊,渴了餓了就找得到媽媽的乳頭。在我好累好忙而無法幫你記下你翻身、長牙、第一口副食品的那些日記,我可以為你做的就是掀開我的上衣,把你抱在懷裡。


這樣,你會知道我愛你嗎?那是一點也沒有比較少的愛。


。。。。。。。。。。。。。。。。。。。。。。。。。。。。。。


我想,你知道吧。

所以你才笑得那麼美麗。


今天,我要謝謝你,這些日子你陪伴著我,看到你的笑臉總讓我在痛苦的時候還可以撐得下去。


謝謝你認真長大,謝謝你的隨意又自在,還有,謝謝你笑著原諒了我的粗心大意。


謝謝你,我的快樂王子。媽媽非常、非常非常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t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