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難得順利的一天,發生了很多好事, 除了中間有被當做負面教材開了一個會(大意是我因為太不會回長官的email,經常抓不到重點也回答不了問題,我老闆看不下去,就叫全部門一起來開個「如何正確回覆email」的會,然後討論的都是我的失敗案例...)之外,剩下的都是,嗯,我想就是「小確幸」吧。(為什麼現在說到小確幸都有種搞笑感??)


先是學校的事。星期五下午的運動生理學,我一如往常的坐在第一排,認真聽講抄筆記,後面同學吃飯的吃飯睡覺的睡覺聊天的聊天,一開始還會覺得誇張,經過了兩個月已經見怪不怪。下課之後,剛好跟老師搭同一班電梯下樓,老師忽然叫住我,問我今天聽課覺得如何,我說很好,老師說:「那就好,其實上課的時後很多東西我都是講給你聽的,我知道你要考試會需要,以後如果遇到什麼問題也可以問我。」一瞬間爆感動的啊!!現在雖然已經在上課,不過因為距離考防護員的門檻還有一大截(約莫三年半...),有時候我都會懷疑自己這個想法到底是不是不切實際,但老師竟然記得這件事,我除了覺得感謝,也覺得很幸運,已經遠離學生生活那麼久了,還是有遇到好老師的運氣。(然後我想老師應該也覺得說「反正不講給你聽剩下也沒人在聽...都在睡覺...」)


再來是晚上的跑步。從腳開始故障以來,已經有兩個月沒有體會到暢快跑步的感覺,就算只是平常一週兩次12k的練跑,我經常也是跑得零零落落痛苦不堪。上週二晚上跑完,腳還是不太舒服,之後很不湊巧(或是湊巧)遇到long weekend,缺乏意志力的我當然就自我放逐了三天每天吃飽睡睡飽吃,本週二的練跑也因為晚上要開始上另一門碩士班的課所以必須缺席,仔細一算才發現到昨天竟然已經整整十天沒跑步,很久沒有停工那麼久了啊!昨天晚上起跑前一如往常的很緊張,又因為開會的關係搞得很晚,我根本來不及提前先跑,跟大家一起出發的時候心裡非常不安。沒想到跑得很順,我沒看錶,只知道腳完全不痛,就算加快速度也沒問題,一直到過了陽光橋我都跑在第一個,後來被Richard跟Frank超過,我看著他們往前跑
,雖然落後了,但覺得很高興,因為我竟然可以懷抱著「只要一直看得到那個背影就好」的信念然後整路都真的在跑著。等我跑到碧潭吊橋的時候,Richard問我「... 呃你那是發自內心的喘嗎?」XDDD,沒錯我整個人喘得太誇張很像是裝的,不過可以跑到喘然後腳又不痛是多麼令人想歡呼的事啊!!!


最後是回家的時候,我騎車去腳踏車店調整煞車,然後店員問我是不是學生,我說我快要36歲了,整間店的店員都說「真的假的你看起來就大學生啊~~~」。講完了XDDD。(好啦我承認我之前是在這間店花了不少錢沒錯)


總之,以這樣的方式結束一個星期,真是再完美不過了。


。。。。。。。。。。。。


附上一段最近練車的時候常常想到的歌:


《月夜情書》


今夜 你過得好不好
月光照完我這邊的牆 又去照你那邊的牆
我剛剛散步回來 身上還有淡淡的花香
隔著院子 也許 你也能聞得到

好久以前 我就夢想有一座海洋
該平靜的時候 它波濤萬丈
該喧囂的時候 它卻溫柔說話
我把所有的苦 所有的懷疑 傾注其中
希望有天 也能變成美味的湯
請你來嚐


這是將近二十年前黃品源的歌,陳樂融的詞,以上兩段歌詞沒有旋律,是用讀的,配著輕輕的背景音樂,還有海浪的聲音。我不知道為什麼我能記得一首用讀的歌記那麼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t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