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諾諾,今天你四歲十個月又十天大,好快喔。而且今天如此值得紀念,因為這是你第一天上學的日子。
出門上學去  


昨天你睡得晚,早上起不來,我跟你爸爸卻一早便起床等待,我們比你緊張得多。坐在餐桌邊,你爸爸問我,會不會有點感傷。「不是感傷,」我趴在餐桌上,看著客廳裡灑落的漂亮陽光,我說,「只是,我不是才剛把她生出來嗎,怎麼她就要去上學了呢」。


時光飛逝到不可思議,這短短的四年多,我們聚少離多,我錯過好多事情,所以我非常高興自己做出了這個重要決定,即使一開始並非我自願XDD,我終於要把你跟弟弟接回來,讓你們在我身邊長大。


。。。。。。。。。。。。。。。。。。。。。。


前幾週帶你參觀了好幾間幼稚園,不是太遠,就是環境不佳,終於在同事的幫忙下找到這間幼稚園,就在你將來要讀的小學的旁邊,我們挑了一個假日去參觀,那天下著滂沱大雨,竟然有兩位老師到學校來只為了能幫我們好好的詳細介紹,媽媽覺得很感動。


我跟老師說,你身體不好,又比較多愁善感,請老師多多照顧。其實只要你少生病,能快樂上學,交到好朋友,我對其他並無要求。這兩年只要這樣就好了。


給你做了好多心理建設,早上仍是心存忐忑的送你進教室。園長笑咪咪的說「依諾你來啦」,老師也幫你的櫃子貼好了名字,你很高興的把自己的背包放到裡面,象徵你在這個世界裡有了另一個自己的地盤。那將是我跟你爸爸、你弟弟都不會知道的,只屬於你的冒險。


離開的時候,我以為我會哭,但是我沒有。我也以為你會哭,但是你也沒有。你揮揮手說再見,我跟你爸爸也放心的上班去。
耳提面命  


一整個早上我都把手機放在身邊,怕老師會打電話來,說你不適應或是情緒不佳等等,結果完全沒有。下午,你爸爸傳訊息跟我說,他中午打電話去幼稚園問了你的狀況,老師回報說你很好,有吃也有玩,還交了新朋友(真快啊),午休的時候甚至一直聊天到不願意睡覺,還得老師睡在你跟新朋友中間才行,然後老師一躺下你就睡著了。


我覺得好安心,也好驕傲。


也許明天之後,你還是會有不願意離開家門去上學的時候,但是,今天是你第一次獨自擁抱這個世界,你非常的勇敢,做得非常好。


我好高興這個世界也同樣親切的擁抱了你。


加油,諾諾!
教室裡的諾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t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