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學三年級,我買的第一卷錄音帶,范怡文的《夜那麼深》。雖然說小朋友聽這種歌真的很滑稽,但那時候真的是反覆聽到磁帶都刮傷了還在聽。


專輯裡面我最喜歡的歌是李宗盛寫的,《說愛》。快三十年了,歌詞的每個字都還背得爛熟。


說愛

作詞:李宗盛
作曲:李宗盛

我不是你言語之間透著喜歡的女孩
那種有 修長手指 溫潤的唇
有淺淺的笑 在適當的時候撒嬌

最好是有些漫不經心 你說
而我總是太過於專注 以便於知道
你累了 你睏了 或是要走了

最好是有一些倔強 你說
而我總是太過於溫馴
以為你會知道 我愛你


小時候不明白為什麼漫不經心跟倔強才會被喜歡,長大以後才發現,並不是這樣才會被喜歡,而是,如果可以漫不經心又倔強,那麼不被喜歡的時候,也比較沒感覺。只能說,不管是男性還是女性,人人都想成為瀟灑的、不在意的那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t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