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說的事情太多太多了,但最近怎麼會這麼忙。隨便寫點雜記,留下一點記錄。


先前我曾經說,從開始運動以來,聽聞過最棒的讚美,不是「你好厲害」、「進步好多」這種話,而是某次我下班之後,穿著運動服要去練跑前,顧高妹對我說:「這打扮越來越適合你了。」我自己很感動,但也限於我自己本人而已,因為事後跟高妹提起,她甚至否認她曾經說過這樣的話XDDD。


我沒有特別要把人生導往什麼路線(沒有嗎?),但它確實是呈現一個巨大幅度的扭轉了。我向來不是一個喜歡做自己不擅長的事情的人,說真的,如果你是我,你大概也會跟我一樣,一輩子就靠小聰明跟長得可愛吃飯,因為那實在太容易了,耍耍嘴皮、唱唱歌,根本是不用出力就可以得到讚美的程度。雖然說要換跑道也不是不行,不過我竟然選了「運動」!仔細想想如果我選「料理」可能都還容易一點,結果我怎麼會選的是運動呢,對我來說那是一個即使我已經使盡全力,得到的成績也只能勉強換得一句「喔所以你有在運動喔」的絕對弱項。


跑得越多,越知道自己很弱,不過越是這樣就越要跑,因為很喜歡被打臉的感覺(瘋了嗎)。知道自己在這裡連中人之資都稱不上,才會更願意老老實實的努力。


。。。。。。。。。。。。。。。。。。。


在遠離校園生活十二年半之後,本週我開始當part-time的學生了。這學期會拿三門課,六學分,以修滿十五門課三十二學分才具備報考運動傷害防護員的資格來看,四十歲之前能取得執照已經是最理想的狀況。


頭一週的上課,有點詭譎。一個外表看起來要說是老師也不奇怪的年紀的女人(←...我本人),坐在教室最前面聽課,後面的「同學」則多半出生在我考上大學的那一年(!),老師在台上講述課程大綱我在埋頭做筆記同學們在吃漢堡喝飲料,只能說時代真的不一樣了。


在當面拜託老師讓我選課的時候,被每個老師都問了同樣的問題:「你是什麼身分要來修這個課」。老師啊我如果跟你們提「夢想」的話我怕你們會笑話我。不只是老師,我不知道在讀到部落格前一篇文章所提我想報考運動傷害防護員的時候,有多少人覺得我是認真的。我只能說,起碼現下的我是認真到不行,連工作都差點要放棄的那麼一意孤行噢(放棄工作這件事前因後果非常的長,在此表過不提,幸運的是最終找到了兩全其美之最佳解)。


現在及未來,我都沒有特別想要強調或記錄自己去上課這件事,可能因為通常換來的會是一些不以為然吧,不過基於體認到「後悔是全世界最痛苦的事」,所以決定要這樣做,並沒有奢望得到認同,「不要造成太多人的麻煩」以及「希望可以堅持到最後」是唯二的卑微願望。


。。。。。。。。。。。。。。。。。。。


距離第一次挑戰全馬,只剩三個禮拜不到。在此同時,我腳踝韌帶發炎了,必須停跑直到傷勢復原。


是約兩週前的雙溪櫻花馬行前試跑那次出了問題。因為雙溪櫻花馬提供非常精美的「初馬獎座」(需自費加價購買),對於沒有意外的話跑一輩子也上不了獎台領不了獎座的人來說,初馬獎真是一個太大的誘因了,所以即使不斷有人勸告這絕對不是一個適合拿初馬的路線,我還是報名了。也因為路線太硬,主辦單位在比賽日的一個月前特地辦了26k的試跑讓大家體會一下跑山路的震撼。


那天下著雨,微冷。如事前預測,前8k的上坡我都用走的,是說真要跑的話速度恐怕也跟走路差不多吧,我整路都在想柏原龍二的事,這種坡度跑三分速,是人類能達到的境界嗎!我畢竟只是平凡人,而且還是很弱的平凡人,撐過前八公里的上坡,終於可以開始跑,因為不是比賽所以心情尚稱愉快,折返後我開始加速,覺得自己狀況還不錯。不!這不只是「覺得」,我確實跑得很快,下坡的路段不知道超過多少人,我完全感覺不到疲勞,腿腳有力,甚至最後一公里已經回到平地了我還跑出5'36"的配速。我是那天八個參加試跑的同事當中第一個回到終點的,那時還相當得意,覺得自己的膝蓋竟然如次勇猛可靠,下坡如有神助,同事也稱讚我是「六區的跑者」。


然後隔天我就悲劇的發現腳踝壞掉了。Orz


現在再多的後悔也無法彌補這個失誤,唯有nikeplus上最佳的5公里記錄(29分)可以勉強安慰我受傷的心靈。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山路是需要練習的!沒有人天生是五區的跑者,同樣的也不會天生是六區的跑者,不管你大腿再粗都一樣。如果沒有練習而竟然如有神助,那其實不是神,只是地心引力在幫忙。然後太秋的話絕對會爆炸。(爆哭)


許願:「健康」的「跑」完初馬。這次不計較成績了。


。。。。。。。。。。。。。。。。。。。
 

過年到現在這一個月,吃得太好,天氣太壞,跑得太少。體重增加兩公斤,非常怨恨,這兩公斤我他馬的跑了九個月才減掉的!!


然而,所有的理由都不是理由。陳彥博(超馬跑者)說:「練習,有很多種。自律,只有一種。」


即使過年間很認真的跑了三次,其他練習也沒停過,無法忌口仍舊輕易毀了勤奮運動的結果。坦白說如果食量能減半的話我現在應該瘦到不行了吧。所以接下來的重點就是飲食調整,依然可以吃到飽,但絕對要避免不該吃的食物,跟酒....


聽說體重減輕一公斤,全馬的成績就可以進步三分鐘,這下有機會親自驗證一下了。
 

我現在標準動作的伏地挺身可以一次做十下耶!(不確定是不是很厲害不過比之前好非常多。)


。。。。。。。。。。。。。。。。。。。
 

本週日東京馬。去年八月開始報名的時候,我還以為我這一輩子不會跑全程馬拉松,頂多半馬,所以沒去抽籤。此刻後悔不已。


明年絕對要參加!能幸運抽中最好,不然砸錢報旅行團或是捐款也都一定要去成。東京馬跟箱根接力一區的路線有部分重疊,大迫跑過的路,我也想跑看看。(以為是對跑步的熱情呢結果說穿了還是個盲目的師奶嘛....XDD)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t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